close

 

我一直在想,付喪神有了人類的姿態,但對某些事情真的會那麼了解嗎?

於是假設了很多事情對他們都是新奇的體驗,他們並不是一顯現就懂得那麼多事,或者擅長這些事

畢竟他們之前的時代並沒有現代的這些物品,以及沒有時間讓他們做這些事

前文點我

 

 

  清光躺在舒適的被窩裡,暖呼呼的溫度令他不想起床,反正今天也沒有什麼事,再多睡一會並不為過吧?清光翻身,繼續瞇著眼賴床。

  偏偏某位姓大和守名安定的傢伙看不懂氣氛。

  安定將手放到清光的肩上,隔著一層棉被,大力搖動著,嘴中還不忘大喊:「清光,現在都幾點了,該起床了啦!」

  「誒……主人不是說今天沒事嗎?再讓我睡一會啦……」抱著濃濃睡意,清光打了一個呵欠,伸手拍開安定的爪子,過程中完全不想睜開眼睛。

  這讓安定很是無語,「在沖田君那裡的時候明明就很勤快。」嘟著嘴小聲地怨懟清光賴床的舉動,一邊摸著被清光拍開的手,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清光就這麼不想跟我出去嗎?」

  「昨天不是才去萬屋逛過了?」聽見安定的怨語,清光微微睜開眼簾,有氣無力的回應。

 

  今天是安定顯現的第四天,頭兩天的時間,一天花在介紹本丸與出戰,一天花在遠征,使得剛來的安定還不是很適應這樣子的生活模式,所以昨天,審神者想讓安定好好轉換心情,便拿出存了許久的小判,讓清光帶著鶴丸與安定上街逛逛,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下來,也算是作為三人努力這麼久的禮物。

  喜歡新奇事物的鶴丸初次進到萬屋,立刻就被裡頭五花八門的商品吸引,眼睛閃閃發光的盯著每一件物品,「這裡都是些不曾見過的玩意,感覺很不錯。」他說完,就停下腳步,伸手拿起架子上的墨鏡,轉頭問身邊的清光:「呐!加州,這東西叫什麼?看上去很帥氣啊!」

  「啊那個嘛……」清光想了想,「是墨鏡。」他接下鶴丸遞過來的墨鏡,轉了個方向,往鶴丸的臉戴上,「看,視野是不是變暗了。」清光停頓一會,看著鶴丸瞪大雙眼,好奇地向四處環顧,發出深感神奇的讚嘆聲,清光噗滋地笑出來,「聽主人說是遮蔽陽光的,喜歡的話就買吧,我自己也有一副。」

  見鶴丸喜滋滋的盯著鏡子裡戴上墨鏡的自己,清光覺得對方應該有想要買的衝動,便拿出足夠的小判交給鶴丸,而後轉向安定開口:「安定你要買嗎?」不過安定根本沒在聽清光說話,因為他有了更中意的東西。

  安定的目光集中在一件淡藍色的衣裳上,兩側的袖口是一連串三角狀的白色,安定目不轉睛的盯著那件衣物,就像是看上獵物的眼神,火熱至極。

  清光見狀,打趣地湊到安定身旁,「哦——!是羽織啊!」在安定的注視下,清光拿下掛在架上的羽織,拎著領口,雙手一繞,輕輕鬆鬆的披在安定肩上,清光用他好看的威尼斯紅眼珠上下打量還在發愣的安定,滿意的點了點頭,「雖然現在是內番服,不過不是挺好看的嘛!」就跟那個人一樣。

  沒等安定回應,清光高興地下結語,「就買下來吧。」又很快將注意力放到其他商品上,今天好不容易讓主人鬆手給了這麼多小判,他想要買好看一點的指甲油,這麼想著的清光,抬起腳步就欲走到保養品的專櫃。

  「誒等等啦清光!」安定還在摸著身上這件羽織的觸感,萬屋裡的羽織明明是粗糙的手工縫製,但卻莫名讓安定非常安心,甚至感受到了沖田君的溫暖,彷彿他還跟他們倆在一起。

  察覺清光走遠的氣息,安定緊緊抓著羽織,跟上清光的背影,「真的可以買嗎?我已經有了啊……

  安定低落的語氣使清光回頭,明明是依依不捨的態度,卻還裝作沒事的詢問,清光首次覺得這個伙伴這麼不靠譜,「衣服這種東西就是要多買幾件,即使一樣又怎麼了,天天穿你總不能都穿同一件啦。」

  「何況主人已經交代我讓你們盡情買,就別放在心上了,沒想到安定你會在意這種事還真讓我意外。」清光拍拍胸脯掛保證,而後挑眉訝異地說道。

  安定斜眼回望清光投過來的驚訝,「什麼叫會在意這種事啊……」將身上的羽織脫下來折好,雙手小心翼翼地抱住懷裡的衣服,安定換上心滿意足的表情,「我就只要這件。」

  「替主人著想這件事啊!」清光心情很好的回答,「在那個人那裡的時候,明明就會吵著出門。」想起小小隻的身高,嘟起唇的可愛模樣,總要讓沖田帶出門的安定,清光的嘴角微微上揚,「雖然一開始被買下來的時候也一副謹慎的樣子。」

  清光伸出手指開始算,「我想想哦,明明就很希望被買下來,明明就已經認定了那個人,明明就是個怕寂寞的傢伙。」比出了三根手指,清光又接著話繼續說,「但最後還是逞強著說:『你能好好使用我嗎?』真不知道安定你在想什麼,萬一那個人最後不選你了你就慢慢哭鼻子吧。」

  每被說上一句,安定就覺得身上被插了一把無形箭,宣告重傷,雖然有部分的事實,但在清光面前不能失去氣勢,於是欲哭無淚的反駁:「最後沖田君不還是挑上我了嗎?還有,怕寂寞的明明就是清光你!」

  「嘿嘿!主人可是告訴我囉,雖然不想再鍛刀,但是看清光你太想念我了,於是就把累積的材料通通丟進鍛造爐了。」當然,出來的刀竟然是鶴丸這又是另一件事,主人說那時候的清光滿臉失望真的很令人心疼,儘管沒看到很可惜,但安定想他應該捨不得讓清光露出那種表情,而他自己也很快就來到這個本丸,所以,往後的日子,他會跟清光一起度過。

  他不會再讓清光一個人了。安定在心底發誓,虔誠而真切。

  「什……主人跟你說了這種事!你不要信主人的話,我才沒有!」清光氣噗噗的不願承認,鼓起腮幫子,撇過臉希望多少能讓熱度降低,安定不是才跟主人相處不到幾天嗎?怎麼就把他的老底全掀了?

  「好好好,你沒有。」安定隨意附和著清光的話,同時霸氣地橫到清光面前,擋下對方的視野,清光哼的一聲,疑惑看著安定要搞出什麼花樣,這時,安定張開微笑,湛藍色的澄淨雙眼溫柔地注視清光,被安定盯著的清光,身體泛出一陣熱度,清光很久以前便知道安定非常好看,在初次相遇的那天就知道得清清楚楚。

  不只是那個人一眼就看中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本身也是如此,所以他才沒辦法忍受安定的眼中總是只有那個人的側影,一開始不想給安定好臉色,或許也是想讓安定能注意到他,但是清光對那個人的情感同樣無法抹滅,他怎麼可能因此不喜歡那個人呢,這讓清光對安定的看法更添複雜。

  他們兩人在很多方面是一樣的。

  被安定這麼赤裸裸凝視著的清光,眼神不自在的胡亂飄移,「你、你想做什……?」後面的話語被安定吃進嘴裡,如同呵護至寶一般,安定輕巧的捧起清光的臉,他著迷而貪婪的記錄下清光每一秒的表情,情不自禁在那粉嫩的唇上,給予蜻蜓點水的接觸。

  微微退離開,但兩人的距離依舊親密的貼近,彼此都能感受到對方呼出的鼻息,以及氣息噴至臉上的熱感,清光那好看的紅眼珠吃驚的瞪視安定,安定不慌不忙地開口,就好像他根本沒做什麼,「但是我很想你,清光。」接著,又是虔誠的一吻。

  「能再次見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安定綻開爽朗的笑容,絲毫沒意識到自己究竟說了多戳清光心的話,面對清光「你、你、你……」這結巴的話語,安定湊到清光耳邊,一字一句的說:「我喜歡你,清光。」

  清光連忙推開安定,慌忙摀住耳朵的舉動很顯然取悅了安定,他的臉上滿是得意,清光甚至可以看見小惡魔的尾巴在安定身後晃啊晃的,這樣子的安定很欠揍,但他稍後又深情地說:「從很久以前,一直都是。」讓清光想打也打不下手,要是讓安定的臉上出現傷痕,清光可捨不得。

  清光久久說不出一句話,安定也在等待著清光的回應,不過很可惜,安定沒這個機會了。

  「兩位客人,不好意思。」萬屋的小老闆扯開喉嚨,他和客人們顯著的身高差總是令他很煩惱,偏偏時空政府還不願意幫他調整身高數值,這讓小老闆很傷心,他每次都要大喊才能讓客人注意到他,見清光和安定轉過來看他,小老闆舉起手上的小紙條,說:「這是剛剛那位白色頭髮,金色眼睛,很帥的小哥哥讓我交給你們的。」

  清光這才意識到鶴丸不知何時已經不見了,連同架上的墨鏡也是,他蹲下身子,好拿起小老闆手中握著的便條,上頭寫著:

  唷!加州!我看你們倆氣氛正好,我就先回去啦!放心,我會轉告主人你們還有事,會晚點回來,你們就慢慢來吧。

  上頭還畫著一個可愛的笑臉,但清光此刻一點都不高興,他紅著臉將鶴丸的紙條揉成一團,把湊過來想偷窺內容的安定一手推開,「回去了!」

  「誒?是我不能看的事嗎?」安定抱著羽織,跟著清光走到櫃台,還不忘把小老闆捎上,讓對方坐在自己的肩頭一起到櫃台結帳。

  「沒錯,快點結帳完,我們要回本丸了。」說完這話的清光這才想起自己根本也沒瀏覽指甲油,但話都出口了,他又不好意思再跟安定說,只好先掖著,之後再找時間出門一趟。

  安定疑惑的看著清光,很好奇紙條上究竟寫了什麼,但清光不說他也沒辦法,只好把手上的羽織交給小老闆,不過這時候,安定不知道從拿裡摸出一瓶亮紅色的指甲油,是清光常用的那一款,「你……」清光看著那瓶指甲油,說不出話來,安定有注意到自己沒有買嗎?

  「清光那瓶指甲油快用完了對吧?不過如果你要選新的顏色的話……

  「不,這瓶就好……謝謝。」

  安定笑咪咪的收下清光的感謝,清光努力讓自己無視安定的表情,聽小老闆說出總價格,拿出小判交給對方,收好東西就拉著安定趕緊回本丸。

  要是讓鶴丸對主人加油添醋,到時候不知道會被主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瞧著,清光一點都不想承受,還是快點回去澄清的好。

  可主人面對清光省略許多的解釋,只是呵呵地表示自己什麼都懂了,那種像是見到美好事物的眼神讓清光毛骨悚然,但既然主人都說理解,清光也不方便再多說什麼,嘆氣而懊惱地回到房間。

 

  思及昨天發生的種種,清光又更不想起床面對安定了。

  對此,安定的腦海有光一閃而過,他扯開嗓子,悠悠的說:「清——光——」還特地把字音拉長,「賴床可是會被主上討厭的哦!」清光那麼喜歡主上,這麼講總該肯起床了吧?

  殊不知清光揉揉眼,甜甜的說:「不用你擔心,主人昨天才說最喜歡我了。」然後拉起被安定扯走的被子,閉上眼準備睡過去。

  「清光!」安定幾乎想趴到清光身上了,但他沒有這麼做,因為會被清光討厭,安定苦惱的想著到底該怎麼讓清光從被窩裡起身。

  他很快就想到解決方法,安定帶有些許惡意,這麼說道:「難道……清光是不願意面對我的告白嗎?」撇見清光瞬間紅了的耳尖,安定可以肯定自己是正確的,但他在心底無聲地嘆氣,他告白,可不是為了讓清光煩惱啊。

  「如果清光真的不想回復也是可以的。」聽到這話的清光瞪大雙眼,按捺不住地想起身質問這話是什麼意思,卻忍了下來,他要拿什麼身份去問呢?

  「因為清光從以前就很針對我,我知道,如果讓你困擾的話我很抱歉。」安定垂下眼,從床鋪邊站起來,準備離開。

  「不是那樣的!」感覺到安定離開的溫度,清光立刻翻開厚重的棉被,朝安定大聲回應,安定回頭,等待清光的言語,「我、我也喜歡安定。」明明反駁的聲音那麼宏亮,但後面的話含糊不清,小聲得讓人必須靜下心,待在絕對安靜的地方才聽得清楚。

  「嗯?」於是安定出了聲,壞心的示意清光他聽不見。

  但這怎麼可能,兩人都是在沙場上待過的刀,任何窸窣聲都被掌握在控制之下,何況這裡也只有他們兩人,連風聲都沒有,哪來聽不見的道理。

  所以清光抿唇,不想再說一遍。

  清光的反應逗樂安定,他走回到清光身旁,跪坐著湊近對方,「大聲點啊,清光這麼小聲,我可聽不清,明明是說給我聽的。」

  「我說……」在安定執拗的要求下,清光緩緩開口,安定充滿期待地仔細聆聽清光的話語。

  「我也喜歡你啦安定這個笨蛋。」清光說完,立刻拉上被褥,躲回去當鴕鳥,不過安定動作更快,他一手壓住被子,身子壓上清光,頭埋進清光頸肩,清光被安定靛色純粹的頭髮搔的癢癢的,他伸手想推開安定,安定卻在這時候說:「清光,謝謝你。」語句中盡是真摯的心意,充滿感激的心情堵的清光縮回手,張口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清光的手觸及安定毛茸茸的髮絲,嗯,觸感很好,「……傻瓜。」

  心意相同且終於明瞭透徹的兩人,並沒有閒下來的功夫,安定沒有忘記他最初的目的,「所以清光你要起床了嗎?」

  「……」敢情你要回覆,是要把我叫起床嗎?清光無語地看著安定起身離開他,覺得自己的男朋友是個笨蛋,心很累請問該怎麼辦?

  「主上說他買了新的毛筆,想要開始練字,走嘛!我們也去試試啊!」安定等到清光眼神死的點頭,笑著走出房間,在門外待著,留下房裡的空間給清光打扮自己。

  安定興奮的模樣,令清光不敢潑冷水說主人做事永遠是三分鐘熱度,估計很快就會把毛筆打入冷宮了,想讓安定別跟主人瞎起鬨,但思量後,他還是不想看安定的臉蒙上失望,頂多就是主人沒興趣後,他來陪安定寫吧,清光伸個懶腰,從被窩裡起身換衣,開始梳頭髮。

 

  過沒幾分鐘,清光和安定出現在審神者的房裡,但房內的情況使得兩人瞠目結舌,看得審神者很不好意思,「那個……我只是不小心……

  跟在審神者身邊也有段時間的清光很快反應過來,他對著安定說:「安定,去拿毛巾,要沾濕的。」接著對審神者說:「主人,請你不要再動作了,後續請讓我來收拾吧。」

  昨天才被收拾的乾乾淨淨的房間,此刻被墨水染黑的到處都是斑點或長形黑痕,「主人,你到底做了什麼事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啦!」清光哀怨著先將沒遭殃的史書與資料收齊,放到外頭,免得釀出更大災情,等到安定匆忙拿來濕潤的毛巾後,認命的開始擦起地,被沾到的資料也只能想辦法抹去上頭的污漬,救多少算多少。

  「我、我就是不太擅長用墨水寫……」審神者伸出手指,不好意思地對戳著,聲音在清光面無表情地注視下越來越小聲,「對不起啦清光。」審神者眼睛一閉,不好意思地說道。

  「主人有在反省真的太好了,這些東西我就沒收了。」清光擰緊墨水瓶蓋,拿起毛筆、硯台等物品,交給安定,「拿去房間,一會我陪你寫。」

  面對特別有氣勢的清光,安定一句話也不敢說,飛快地點頭,拿起東西就溜了,沒有理會審神者可憐楚楚的眼神,跟清光相處許久,他知道這時候的清光絕對不能惹,只能在心底默默祈禱審神者能逃過一劫。

  不過……清光說了會陪他寫,以前在沖田君那裡,因為新選組非常忙碌,兩人並沒有閒暇做這些事情,所以安定並不清楚,現在的清光會寫毛筆字嗎?

  最起碼安定自己是不熟悉的。

 

 

 

TBC.

 

好了,在二月的最後,我讓他們親上還告白還交往了(嗯順序對嗎?

 

arrow
arrow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