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發完,非正統六代同堂,YGO超融合圖文活動企劃文

網站內有精緻美圖與溫馨短文,歡迎點閱!

 

1.

  起初,遊作能清楚意識到自己在跟左輪對戰,也知道自己身處於數據風暴中,手上的決鬥盤還有一隻超級惱人的人工智能,正當遊作聽著Ai一如既往的臺詞時,下一秒,他就失去了意識。

  太糟糕了。遊作想道,明明就是與敵方的對決,尤其這場決鬥連遊作自己也能感覺出,是如此重要的一戰。

  等到醒來後,會發生什麼事呢?他猜測,是他跟Ai被抓住的場景吧?而又不禁想起:要讓草薙先生擔心了。

  不過,事情沒有向遊作所預測的發展,等他回過神,他身在一處悠閒歡笑的公園裡,這麼大的一個人憑空出現,身上還穿著奇怪的緊身衣,卻沒有人發現,所有人依舊和小孩或朋友們玩得很愉快。

  這是哪裡?遊作困惑的瞇起眼,正想對隨便一個人開口詢問時,他發現身上LINK VRAINS的衣服早就變回現實世界裡的制服,而那個人竟然直直穿過他的身體。

  遊作一驚,但也很快想到,這裡應該不是他原本的世界,他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會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既然沒人能看見他,那遊作只能靠自己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當然,遊作也透過水面看清他現在的樣貌,早已不是Playmaker的橘黃色髮色,變回現實的「遊作」模樣,這麼看來,這個地方應該也是哪個時空,不過決鬥盤和Ai都不見了,也沒辦法使喚Ai進行搜索,還真麻煩,遊作無聲地嘆氣。

  晃了很多地方,遊作發現這個地方也有怪獸決鬥,只是他們的召喚方式與規則都有極大的不同,不過娛樂決鬥倒和鬼塚有幾分相似,同樣帶給觀眾歡笑,這是遊作認為他自己做不來的。

  但看下來都沒有任何線索,饒是平靜的臉蛋也露出些許無措的神情,於是遊作又走回最初的公園,昏黃的天色染上淡淡的哀愁,一籌莫展之際,此時,遊作聽見了一個聲音。

 

  「那孩子就……拜託你了……

 

  伴隨著那句好似打入心中迴響的那句話,點點光芒在金黃色下驟現,凝聚成一張卡片,緩緩飄進遊作上衣右側的口袋,動作輕到連遊作自己都沒有發覺。

  正當遊作蹙眉思索那句話的意義時,他聽見一陣微弱的啜泣聲,儘管聲音的主人恐怕就是不想被發現他哭泣一事,才壓低了聲響,但遊作還是以敏銳的聽力捕捉到了,搭上不知道是否為錯覺的那句話,遊作認為有必要去查看哭聲的來由。

  第一,說不定這就是它會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第二,根據上一點。那代表也可以找到回去的方法;第三,遊作只是覺得,他跟哭聲的主人有點相像,都一樣寂寞。

  遊作循著聲音走著,走到鞦韆前,那裡有個紅綠色髮絲的孩子,孤零零地坐在上頭,臉上帶了星星圖案的護目鏡,看不出去外面的景色,別人也看不見孩子臉上的表情。

  就好像刻意隔離自己與這個世界般,遊作的心底泛起幾絲心疼,為孩子,也為過去的自己。

  隨著腳步聲,孩子居然擡起了頭,準確地望向遊作的方向,利索的舉止令遊作詫異,難道這孩子可以看得見他嗎?遊作又靠近了孩子一些,看著孩子停下哭聲、縮起身子的舉動,遊作可以確定的確如此,看來這孩子就是關鍵了。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呢?

  遊作伸出手,看著孩子顫抖的身體,伸出的手在空中頓了頓,接著他嘴角一抿,雙手環上孩子,將對方整個人抱進自己的懷裡,就像記憶中,草薙先生對他做的一樣。

  遊作能感受到孩子害怕的情緒,也知道這番行為突兀又怪異,但他整理思緒後,開口道:「怎麼了嗎?」溫柔的模樣至今為止只有一個人看過,雖然遊作還在尋找那個人,如果Ai在這裡,恐怕會大叫著自己怎麼就沒有這種待遇。

  興許是感受到遊作沒有惡意,孩子逐漸平復自己的情緒,但還是不願出聲。

  「我知道你是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才忍著的對吧?」遊作退出懷抱,眼神直勾勾望進孩子的護目鏡,「但是,你知道嗎?」遊作吞了口水,這是他不曾展現在其他人面前的情緒,他將孩子的臉埋進自己的肩,輕拍著對方說:「這樣只會讓擔心你的人更擔心,因為你什麼都不說。」

  「我誰也不是,也不會跟任何人透露……你就放心的跟我說,好嗎?」回憶起以前那個人對自己說過的話,遊作將這番話轉述給眼前這個強忍著內心的小孩,生怕自己的態度會嚇到他。

  感覺到小孩慢慢放鬆自己的身體,遊作卻沒再說什麼,他知道這需要耐心,太過壓迫反而更讓孩子說不出話來,反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回去,等在這裡也不是壞事。

  不想繼續讓對方感受到不安,兩個人就維持這個姿勢,黃昏的公園沒有人影,只剩下兩個依偎著的身影。

  良久,遊作感覺到孩子張口欲言,更不敢有其他動作,只是耐下性子,準備靜靜地傾聽著。

  「爸爸在比賽前不見了,大家……大家都說他是害怕逃走了,還說我是騙子的小孩,可、可是爸爸明明和我約定好,他說他會看著我成為很厲害的娛樂決鬥家,爸爸才不會逃走呢!他是最厲害的決鬥家啊!」後面的話語帶著泣音,遊作知道這孩子是用了多大的勇氣與決心,才敢開口說出這話。

  「我、我要趕快變強,這樣才能保護媽媽,保護柚子,大家也不會瞧不起爸爸了,我要證明、我一定要證明才行,不然……不然大家都因為我……」最後還是忍不住了,開始放聲大哭,不過遊作這才放下心,如果一直隱忍著情緒,總有一天會崩潰的。「大哥哥,你不要、不要和別人說我哭了,好不好?爸爸說想哭的時候就笑著,但我現在、現在真的笑不出來,我是不是不聽話的壞孩子……

  孩子的話讓遊作緊皺眉頭,這麼小的年紀就要擔負這麼多,雖然跟自己的情況相差無幾,但不同於遊作是自願想要復仇,孩子是被迫要擔起一切,心底的壓力不言而喻,儘管作用可能不大,但遊作還是跟孩子說:「你很厲害,你願意扛起這些,真的很厲害。」

  「不要理會別人的言語,就照你想做的、想走的路向前進吧!你一定會有你的伙伴在你身邊陪著你渡過,會出現對你而言,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到時候,要好好守護他,你們可是互相依靠的存在。」

  尤其對方父親教導的話,更讓遊作覺得不敢置信,為什麼要這麼逼迫這麼自己的孩子呢?但遊作也知道不管說什麼,孩子怕是也聽不進去,既然如此,他跟孩子這麼約定:「如果想哭的話,就在我面前哭吧!我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你的朋友,只是個陌生人,所以,別人都不會知道的。」

  他放下壓著孩子的手,轉而勾起手指,「我會好好保密的,我保證。」

  孩子驚訝的心情感染了遊作,他突然覺得心情輕鬆許多,原本要和漢諾騎士決一生死的緊張感也被排解不少,看到孩子用力的點了點頭,更令遊作不自覺微笑,手放下的瞬間,他碰到口袋裡的那張卡片。

  遊作訝異,手也抽出那張卡片,他不知道卡牌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因為他不會把卡片放在那種地方,但看到上面的怪獸,遊作心下瞭然,他將卡片遞給面前歪著頭的孩子,「他就是你的第一個伙伴。」

  紅色身軀的龍,有著七彩的光芒,有一綠一紅的異色眼眸,儘管看不見孩子的瞳色,遊作直覺這張卡就是屬於孩子的,天生有註定的默契。

  孩子的手輕輕伸到那張卡牌上,詭異的是,指尖觸碰到的瞬間,卡牌發出耀眼的光芒,退去後,卡片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遊作不敢確定他有沒有看錯,那張卡片好像進入孩子頸上的墜飾,就好像守護神一樣,想好好保護這個孩子,看著孩子又要哭泣的樣子,遊作笑了:「等到你成長的那時候,他就會出現了。」

  「我和異色眼都會期待著。」

  語句落下,遊作面前一陣暈眩,閉上眼的最後一幕,他看見孩子緊張的從鞦韆上站起,向他伸出手,可惜,沒辦法握上了呢……

 

  Pla……PlaymaPlaymaker……!再次回過神,遊作還在數據風暴中,決鬥盤裡的Ai緊張的問遊作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剛剛沒了意識,怎麼喚也喚不醒?難道是左輪動了什麼手腳嗎?

  對此,遊作輕輕勾起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讓Ai也不禁著迷,「你就困擾一輩子吧!」

  「誒!你就這麼呼嚨我嗎?不是吧!跟我講啦!你一定發生什麼事了對吧?Playmaker!」

  接下來的遊作噤了聲,再也不理會吵鬧的Ai,手上赫然是張從風暴中得到的卡牌。

  那麼,就拜託你了,我的伙伴。遊作無聲的說道。

  左輪可不是那麼好對付的敵人啊!

 

2.

  四個次元統一了後,遊矢卻覺得自己遺忘了什麼,明明是很重要的……

  「又在煩惱了嗎?」藍灰色的人影倏地出現在遊矢身旁,疼惜地看著茫然的遊矢,將遊矢的注意力拉回現實,「是你啊遊斗。」遊矢聽聲音回應著。

  「一定會想起來的啦!現在就不用太擔心了。」黃藍色的影子也出現說著,有朝氣的模樣也帶給遊矢幾分精神,「謝謝你遊吾。」遊矢笑著對遊吾道謝,遊矢也知道常讓遊斗他們擔心,但他會把事情全部說出口,避免遊斗他們會更替自己煩惱。

  遊矢永遠記得,有個人是這麼對自己說的,所以他謹守著那個人的話,儘管他依舊無法向母親與柚子等人開口,但遇見遊斗他們後,遊矢就對他們有莫名的親切感,在遊斗進入他的體內後,遊矢就常常跟遊斗說出內心的情緒,無論喜悅、害怕,甚至是恐懼,遊矢都能對遊斗吐露心聲

  再後來,還有遊吾,以及遊里。

  所以遊斗、遊吾與遊里都知道遊矢心底,還有這麼樣子的一個存在。

  可是,遊矢已經不記得那個人的樣子了,他再也沒有在任何人面前哭過。

  紫紅色的影子冷眼看著三個人親密的樣子,他只淡淡問了一句:「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就跟以前的他一樣,對勝利執著到瘋狂的地步,到最後不過是遍體鱗傷的下場,都已經有這個先例,卻還想犯下跟自己一樣的錯誤,太過愚蠢了。

  遊矢愣了愣,隨即展開大大的笑容,「抱歉遊里,又讓你擔心了呢!」惹得遊里一臉紅暈,一手遮住自己發燙的臉,裝作惡劣的說著:「沒有關心你,別妄想了。」遊矢看著這樣子的遊里,笑得更開心了,話鋒一轉,「畢竟我已經傻太多回了,再多幾次也無所謂。」

  遊矢認真望進三人的眼裡,雙手緩緩舉到胸口壓著,就像要好好守著這處,真摯地說道:「何況……我、還有你們啊……」最深處的情感自然流露,對面三人傻住了眼,即使知道遊矢常常不按牌理出牌,但這記直球打得太直接,無論誰都快招架不住,紅通通的模樣一下子增到三位。

  遊吾是最快動作的,他一個飛撲將遊矢抱個滿懷,「啊!好嫉妒那個人在遊矢心中佔了那麼重的地位。」不過立刻被遊里給抓了下來,看著抗議的遊吾和同時看向他的遊矢,遊里回復以前那副邪氣的模樣,這是讓遊矢最感到喜歡的樣子,他總認為這樣子的遊里非常帥氣迷人,遊矢聽見這樣子的遊里對他說:「隨便你。」遊矢知道,這是遊里的許可,立即抱對方,在心底說聲「謝謝」。

  看著遊矢的動作,三人都軟下心,這麼軟萌的模樣可是很難見到的,在次元戰爭中為後續收拾奔波的遊矢,每天都是疲倦的神色,即使會跟他們訴說遇到的苦,但還是會逞強去執行每件事,現在看遊矢難得的孩子氣,遊斗輕笑出聲,將手放到遊矢頭上摸了摸。

  遊矢抱著遊里,困惑地回望背後的遊斗,望進對方眼底的溫柔鄉,也紅了滿臉,遊斗看了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但他沒有停下自己的行為,張口道:「我們會陪在你身邊的。」

  這時的遊矢,發自內心感到滿滿的幸福,要是這樣的生活能一直持續,那該是多美好的景象。過沒多久,打鬧中的四人,都聽見了那句話,語句深深打進他們的心。

 

  「請幫幫……那孩子吧……

 

  下一秒,遊矢就不支倒地,遊里他們的身影也飛快消失,空蕩蕩的房間什麼也沒留下。

  等到遊矢張開眼,他身邊的景色已經變得很不一樣,遊矢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就像個奇幻的空間,什麼東西也沒有,只有藍與紅兩種色彩交融成特殊的景致,在那裡,他看到一位紅藍色頭髮,髮型怪異的孩子,應該是飄在那裡,單薄的身子,戳進遊矢心底那點柔軟,遊矢覺得那孩子總有些寂寞。

  此時,周圍凝聚點點星光,一張卡片赫然出現在遊矢面前,看著那張卡牌,遊矢情不自禁伸手拿起那張牌,他直覺那張卡牌是非常重要的禮物,小心翼翼將卡片收進自己隨身攜帶的卡片盒,卻沒料到自己在放進卡片後,又失去了意識,時間彷彿是刻意等待他收下那張卡片。難道自己的身體已經被折騰到出問題了嗎?這是毫不知情的遊矢在昏倒前最後的想法。

  再次醒過來,這次的景象倒讓遊矢再熟悉不過,那高聳的建築物,上頭明顯的心型已經表明這座城市的身份,「遊斗,這裡是……?」

  「不是心城,起碼不是我待過的心城。」遊斗出現在遊矢身邊,他環顧四周,嚴肅地回應著。原本遊矢想問遊斗為什麼這麼說,但看到遊斗悲傷的神情,他又不敢問了,不過遊矢沒想到,竟是另一個人回答了他,「這裡太快樂了。」

  遊矢轉身看向聲音的來源,「遊里!」遊里也同樣蹙眉環看這個地方,這裡也不會是被毀滅之前的心城,這樣子的心城,有不一樣的喜悅,是他不曾見過的面貌。

  這樣子的氣氛,讓遊矢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直到遊吾出現打破沉默,遊吾對遊矢說:「有哭泣聲,就在那裡。」手指著一處,神色很是慌張,令遊矢不解,「怎麼了嗎?」

  遊吾回答:「在我們昏倒之前,那句話說的意思,我覺得就是跟那個哭聲有關。」看著其他兩個人低迷的情緒,他已經不想再待在這裡了,遊吾想,能趕快解決儘早閃人那是最好的。

  看著遊吾受不了的表情,遊矢也不好反駁,舉起步伐向哭聲走去,直到看見那個身影,遊矢更是加快腳步,一旁的三人好奇遊矢的突然變快的步伐,遊斗和遊里整頓自己的情緒,和遊吾跟了上去。

  那是剛剛看見的,很令遊矢在意的孩子,就癱坐在一個小空地,哭個不停。

  當遊矢跑過來,孩子早就注意到對方的存在,擡起淚流滿面的小臉蛋,一抽一搭的問:「大哥哥……是誰?」

  突如其來的問句,也讓遊矢呆在原地,他什麼也沒想就衝過來了,情緒思緒都沒整理好,這要讓他回答什麼?儘管如此,遊矢也已經脫口而出:「我是誰不重要,不過你怎麼會在這裡哭呢?」遊矢蹲下身子,手憐惜地摸著小孩的臉頰,雖然等遊矢注意到的時候,他發現這樣子的自己超級像誘拐犯的,不過小孩並不在意。

  「剛剛、剛剛輸了決鬥,被別人笑了……」看著小孩委屈的嘟著嘴,萌樣直擊遊矢的心,正當遊矢想說點什麼,小孩又繼續說:「爸爸跟媽媽也……也突然消失了,姐姐只說去很遠、很遠的地方探險,可是其他大人都說……他們說爸爸和媽媽再也不會回來了……

  「不過……我相信爸爸會回來的,一飛、一飛沖天啊!」

  看著小孩一邊哭,一邊振作的模樣,遊矢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不像樣了,他不知道最後那句「一飛沖天」是什麼意思,大概是他爸爸對孩子的教導吧?總之,這個小孩子實在比自己堅強太多,遊矢衝動的把小孩抱進懷裡,不顧其他三人吃味的目光。

  「你很棒哦!是個乖孩子呢!」跟這個任性的自己完全不一樣,當爸爸因為去其他次元而消失在比賽前夕,除了恐懼其他人的言語,遊矢自己心底也怨過這個不負責任的父親,但眼前的這孩子,跟自己抱著完全不同的心情,實在耀眼的無法讓人直視啊!

  這時的遊矢想到方才拿到的卡片,恍然大悟,「給乖孩子有個神秘的獎勵哦!」遊矢打開自己的卡片盒,抽出那張光芒四射的卡牌,將他遞給聽到獎勵而停止哭泣的孩子,那眼神「PikaPika」的閃爍著,模樣好不可愛。

  不過當孩子碰到卡片的瞬間,卡片和孩子的吊墜一起閃動著燦爛的金色光輝,隨後,卡片竟消失不見,和記憶中神似的畫面,觸動著遊矢的心弦。

  還沒等到孩子有所反應,遊矢已經回答:「那麼,等到你成長的未來,那張卡片就會再次出現了。」

  「我和霍普都會相信著。」

  說完,遊矢感到強烈的暈眩感,他撐著不適的感覺,對孩子留下最後一句:「希望你能體會到決鬥的樂趣呢!」之後,他什麼都不知道了。

 

  遊、遊矢!睜開眼,遊矢看見令人安心的房間,以及他最珍視的三個人,「剛剛是怎麼了……」遊矢直起身體,扶著還在暈的頭,回憶著剛剛的奇遇,不待三人回答,遊矢卻大叫一聲:「我想起來了!」

  看著遊矢興奮的模樣,遊里挑眉詢問:「該不會那個小鬼就是你記憶中的人吧?」得到的是遊矢好笑的搖頭:「只是我小時候也有那樣的一個人送給了我異色眼,他還說等到我成長後,異色眼就會出現了。」

  遊吾覺得非常新奇:「這是巧合嗎?」

  「不知道,不過對方的話拯救了我。」遊矢感謝的微笑著,感覺遊斗厚實的懷抱,有伙伴的感覺,真的很溫暖。

  希望那孩子不要因決鬥而感到痛苦,而是快快樂樂的去感受決鬥帶來的喜悅。

 

3.

  「快斗,心城真的沒有那個人嗎?」看著快斗又一次給出的答案,遊馬嘟起嘴,打敗千尊主上後,Astral用源數之力救回巴利安與快斗的性命,遵守使命的他也回到星光界,本該就此落幕的一切,但遊馬卻突然開始尋找一個人的存在,令眾人感到不解。

  「會不會是你記錯了?」看到遊馬低落的面孔,快斗心下不捨,但他也沒辦法,無論從人口資料搜索再多次,搜索版面上大大的「查無此人」一再帶給遊馬失望。

  「說到底,你想找那個人做什麼?連名字都不知道,不是很可疑嗎?」凌牙不耐煩的打斷這個低迷的氛圍,更別提遊馬如此將一個人放在心上,那多令人嫉妒。

  被問及這個問題,遊馬歪了歪頭,似乎是在認真思考這回事,等了一會兒,遊馬綻開笑容,他說:「那個人雖然很莫名其妙就把我抱進他懷裡,但他是除了爸爸之外,第一個教我要體會決鬥快樂的人。」

  「我想當面謝謝他。」

  聽到抱進懷裡這句話,快斗和凌牙承認,他們得拚命壓下心中的妒意,但同時也覺得不對勁,即使遊馬小時後再怎麼可愛,一個陌生人怎麼會光天化日之下,把小孩子抱個滿懷呢?

  那個人一定是個變態。這麼想著的兩人,有默契的忘記其實遊馬現在也不過十三歲而已。

  不過看著遊馬充滿期待的眼神,快斗和凌牙卻不敢說出他們的想法了,「我會幫你的。」快斗揉了揉遊馬的頭,眼神盡是對方讀不懂的愛意。

  凌牙抱起手,無奈的附和:「畢竟你也幫了我們很多忙。」

  看著許下承諾的兩位好伙伴,遊馬高興的點了點頭,「嘿嘿!我們說好了哦!」但遊馬沒料到,片刻間,他竟然斷了音訊,直接倒進快斗的懷中,這是……怎麼回事?

  待遊馬清醒後,快斗和凌牙竟然不見蹤影,讓遊馬非常惶恐,身旁的景象也從快斗的實驗室變成破爛不堪的城市,「我究竟是……?」在遊馬緊張之時,皇之鍵發出耀眼的光,遊馬心心念念的Astral就出現在他面前,「Astral!」遊馬用力的撲上對方,他知道Astral會給他一個答案的。

  「遊馬,你到這個世界,有個必須完成的任務。」Astral也不廢話,直接切入主旨,但臉色看上去有點為難,說實話,在遊馬歷經過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後,他只想要遊馬可以好好的休息,不太想要遊馬繼續勉強自己,看出Astral心底的顧慮,遊馬輕輕地放開環住Astral的雙手,拍拍胸脯,很有自信的說:「沒事的!一切就交給我吧!所以我要做什麼啊?」

  看見遊馬的笑容,Astral放下心裡的大石,這就是遊馬啊!於是,Astral開口:「遊馬,這張卡片給你,」他將手上的光芒凝聚成一張卡片,遊馬疑惑卻也乖乖收下,「請把這張卡片送給他的主人。」送給他的主人?遊馬不能理解Astral話中的意思,緊緊握住手中的卡片,遊馬慌張地詢問Astral:「這是什麼意思?我到底要做什麼啊!Astral!」

  只見Astral勾起一抹動人的微笑,以空靈的嗓音說著:「如果是遊馬就一定會懂得,你已經經歷過了,不是嗎?」

  「只要講出你想說的話就好了。」Astral丟下這句話就回到星光界裡,完全不在意遊馬捧著皇之鍵大聲的說「好狡猾」、「太過分了」等類似的抱怨。

  遊馬一個不小心罵得太忘我,等到遊馬注意到的時候,面前已經站著一位面無表情的小孩子,模樣看上去大概只有五、六歲,被一個小孩注視自己對著項鍊自言自語的樣子,怎麼說,怎麼尷尬,饒是大方的遊馬,也不禁漲紅了臉,面對遊馬的反應,孩子冷靜的張口:「您還好嗎?」

  「啊、嗯、嗯我很好,我只是有點激動而已,哈、哈哈。」尷尬地笑了幾聲,遊馬決定等事情告一段落後,要去星光界好好說上Astral一番,被這麼小的孩子當成怪人,這都是Astral的錯,「那你是誰?又在這裡做什麼啊?」

  「瑪莎說不能跟陌生人說自己的名字,我是來收集卡片的。」一開始還摸不著孩子的話,遊馬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那是在回答自己的問題,雖然不知道孩子是誰,但遊馬並不在意,此刻,遊馬的注意力都在後半句。

  卡片?難不成這孩子跟剛剛Astral提到的事情有關嗎?「為什麼要收集卡片?」遊馬更想問為什麼要在這裡找卡片,但遊馬總覺得問出口,會傷了孩子的心。

  而孩子只是靜靜地看著遊馬,好似在冷靜的觀察他,接著淡淡的說了一句:「您不是這裡的人。」語句的事實讓遊馬嚇了好大一跳,身子大大的顫了一下,這個小孩子也太敏銳的吧?他剛剛應該也沒透露太多訊息才對啊?

  察覺到遊馬波動的情緒,小孩還是維持那張毫無情緒的臉蛋,開始解釋:「您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對吧?不然不會穿著這麼好的服裝在這裡閒晃,也不會問我為什麼要收集卡片,您大概是認為卡片用買的就可以了。」

    「但是這裡是衛星區,是被城市遺棄的地方,在這裡的人有像我一樣的孤兒,有可怕的罪犯,以及更多頂級區不要的廢棄物。」

  「雖然不知道應該待在頂級區的您怎麼會到這裡,但您繼續待在這裡很危險,請趕快離開吧。」小孩子看似無所謂的敘述著他生活的環境,反倒讓遊馬很想好好照顧這孩子,他沒有理會孩子的叮嚀,只是牽著孩子的手,朝隨便一個方向走去,「你一個小孩子待在這裡也很危險,我們一起走吧!別看我這樣,決鬥也是很厲害的!可以好好送你回家的!」

  無法理解為什麼遊馬能這麼天然的身處在這裡,還伸手就把他抓住帶著走,不過遊馬的手心溫度很高,感覺非常溫暖,孩子的嘴邊勾起小弧度的微笑,看著遊馬興高采烈的模樣,孩子小聲的說:「您走錯方向了……

  遊馬的笑稍微凝固在臉上,隨即向小孩打哈哈,尷尬地笑著說:「那你的家在哪個地方?」看著小孩子盯著他,遊馬更覺冷汗直流,要是快斗在這裡就好了,這麼會照顧陽斗的他,應該也很會哄小孩吧?現在盯著他又是鬧哪齣?不過這種氣氛很快解除,小孩緩緩朝著一個方位指去,瑪莎千交代、萬交代,不能讓陌生人知道他們的家,但是,眼前這個奇怪的人給孩子一種莫名的親切感,他相信自己的直覺,孩子總覺得面前的這個人值得信任。

  是你對他好,對方就會待你更好的類型。

  而且,要是放任這種人在衛星區亂走,孩子有預感會惹出更多麻煩,不如由自己看著的好。

  走在路上,靜不下心的遊馬,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將卡片給這個孩子,他能感覺到卡片的心情,上頭透白光彩的點點星辰都在訴說著對這個孩子的喜愛,可是突兀的要給孩子卡牌,戒心極高的他是不可能接受的吧?

  遊馬回望後頭的孩子一眼,心中有了主意,「呐!你想不想聽故事啊?」

看著孩子望過來的目光,遊馬露出大大的笑容,「就當你接受了哦!」

  「我啊!小時候因為決鬥很爛,總是被大家欺負,也修理得慘兮兮的。」遊馬搔搔頭,說出自己的黑歷史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我沒有放棄,在遇見Astral後,啊!Astral是我最重要的人,他教會我很多決鬥的知識,是超級厲害的決鬥者哦!」遊馬鬆開手,雙手在空中比出好長一段距離,想要呈現Astral有多麼厲害。

  「我們兩人在決鬥的路上遇見了很多伙伴,雖然一開始都處得不太好啦!但後來我們總是相互幫助,就算經歷了很恐怖的事情,很傷心的事情,最後很多人死掉了,但有Astral的幫助,最後鯊魚、真月他們通通都變回人類和我們一起生活了。」孩子聽得一愣一愣的,完全不明白遊馬後面到底在說什麼,大家死掉了是怎麼回事?變回人類又是怎麼回事?這個人以前到底經歷了什麼驚人的過去啦?

  看見孩子懵懵懂懂的神色,遊馬停下腳步,「抱歉,說了這些你不會懂的吧?」他伸出手指戳了戳對方的臉頰,「我只是想跟你說,很多事情不要一個人擔著,看你這麼冷靜的性格,一定會的不准反駁我!」看孩子張口欲言,遊馬先下手為強說出最後一句話,「試著去依賴你身邊的伙伴!」

  「每個人一定都有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就算他們真的做出什麼過分的事

,也一定有他們的理由,在你理解之後,再作出決定吧!」遊馬知道是時候了,他拿出卡片,單膝跪下,交給面前的孩子,「和這張卡片一同成長吧!」

  「我會和星塵龍都會陪伴著。」

  遊馬說完這句話後,眼前的景色開始模糊起來,他看著孩子終於有不一樣的表情,露出慌張的神情,不知怎麼的有點高興。

 

  遊馬、遊馬!遊馬聽見快斗與凌牙呼喚他的聲音,他張開沉重的眼簾,發現自己躺在快斗的懷裡,「我這是……?」

  「你突然昏過去了,果然是最近太累了吧?遊馬,我知道你很想找到那個人,但現在先暫停,好嗎?」快斗扶著遊馬起身,看到遊馬倒下的那瞬間,他們兩人心臟都停了,看著遊馬睡得香甜,卻害怕他再也醒不過來。

  對此,遊馬眨眨眼,開懷的笑著說:「沒關係,我想我已經找到了。」和那孩子的相遇,勾起他記憶中最深處的寶藏,遊馬想,這也是Astral讓他那麼做的原因。

  要是那孩子能遇見最棒的伙伴就好了呢!

 

4.

  「遊星,還是想待在這裡嗎?」傑克問著面前眺望風景的人,不解地問道,憑遊星的實力,要去哪個地方都沒問題,為什麼要這麼固執地守在這個地方呢?

  「因為,我還想繼續等一個人。」遊星努力回憶記憶中那模糊的身影,因為有那個人的話,他才願意相信伙伴彼此間羈絆的力量,但這副模樣卻讓傑克很不高興。

  「你還是覺得那個人真的存在嗎?你自己都說了,那種人出現在衛星區本來就很奇怪了,你卻還願意相信他嗎?」傑克步步逼問,強勢的態度總令很多人無法招架,不過遊星就是那個例外,遊星沒有理會傑克無理的質問,他轉頭看向傑克,眼神真摯地回答:「如果沒有那個人,我早就放棄了。」

  如果沒有那個人,我不會追著你到頂級區。

  如果沒有那個人,我也不會想帶回鬼柳。

  如果沒有那個人,我不會想擔起這些。

  更別提後續的種種。

  看著遊星堅定的眼神,傑克知道,多說無益,這個人就是這個樣子,決定好的事情,別人說什麼也拉不回,或許該說,他們都是這樣過來的,在衛星區必須為自己的生命做出抉擇,誰也無法動搖自己的決定。

  遊星看著傑克再也沒有回應,他明白那是對方的默許,正要說點什麼,卻發現自己無法開口,下一秒,他已經失去知覺。

  最後一幕,遊星看見由閃爍星光聚集成的一張卡片,緩緩飄進他的上衣口袋。

  等到遊星回復意識後,他發現自己身處於一間豪華的房裡,面前站著一位棕色水母頭的孩子,疑惑地看著他,身後還有一名臉色不善的精靈,當然,遊星是透過對方的力量得知的。

  不過,遊星越看,越覺得這名孩子與精靈眼熟的很,他們不就是先前幫助自己的人嗎?「十代⋯⋯先生?」

  小孩子瞪大雙眼,一閃一閃的,非常感興趣的問道:「你是超級英雄嗎?感覺好帥哦!」完全不在意為什麼對方會知道自己的名字,不過遊星沒有貿然回應,他能感覺到後頭的精靈有著強烈的敵意,沒有紅龍力量的他,也不能衝動行事。

  但為什麼自己會見到小時候的十代先生呢?遊星百思不得其解,這跟剛剛拿到的卡片有關係嗎?想到這裡,遊星趕緊把上衣口袋裡的卡牌拿出來一瞧,上頭有一位看上去非常正義的超人,同樣是遊星熟知的精靈。

  這應該是十代先生的卡片,怎麼會到我這裡呢?遊星疑惑著。

  隨即,他想到小時候遇到的那個人,以及從他手中接過的星塵龍,這其中有什麼關聯嗎?但遊星沒有時間想太久,一旁的孩子因為得不到遊星的回應,早就等得不耐煩了,「呐呐!你告訴我啊!你到底是誰啊?」小孩子扯了扯遊星的衣袖,好奇地問。

  遊星看著這麼大的房子裡,只有孩子一人,突然感覺到極大的空虛與寂寞感,雖然他是孤兒,但他和傑克、克羅等人在瑪莎的照顧下,過著還算快樂的生活,遊星想到未來一樣是一個人獨自旅行的他,似乎也背負著很多秘密,雖然有種豁然開朗的輕鬆感,可偶爾也會有面色凝重的時候,於是遊星將卡片收回口袋,順著被拉扯的衣角,單膝跪下,一臉認真的詢問面前的孩子:「是要來幫助你的人。」

  「我能為你做什麼嗎?」

  望著遊星堅定的目光,孩子笑得開懷,「真的?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嗎?」

  聽見孩子不多的渴望,遊星的心泛起幾絲心疼,在衛星區的孩子,即使生活困苦,但也會向大人做些無理取鬧的要求,不像面前的這個孩子,只是想要有個人陪伴他。

  遊星笑了,「你想要玩什麼?決鬥怪獸?你後面的精靈看上去很喜歡你。」接受到孩子困惑的目光,遊星理解這孩子還不能看見精靈,從善如流改道:「我們來場決鬥如何?」

  「你也會玩嗎?我跟你說,我可是有最厲害的伙伴——尤貝爾哦!」孩子拿起手中握著的卡片炫耀,遊星看見後頭的精靈眼底的溫情與愛意,這兩人間有很深厚的感情,遊星暗自道。「來吧!讓我瞧瞧你的實力。」

  在決鬥中,當孩子派出那張卡片時,遊星都會故意被打敗,儘管這樣對孩子很失禮,但他就是喜歡看見當尤貝爾勝利時,孩子露出喜悅的笑容,這總讓他想到龍可那直率的可愛。

  「嘿嘿!這局又是我贏!尤貝爾真的很強,對不對!」看見孩子這麼相信這張卡片,遊星覺得口袋裡的卡片變得沉重,他不知道該何時把這張王牌交還給對方,「大哥哥?大哥哥?你怎麼不說話了?」

  「呐,你喜歡決鬥嗎?」遊星沒有回答孩子的問題,而是丟出新的疑問,但孩子並沒有在意,很快就被轉移焦點,「喜歡!喜歡!最喜歡了!」

  「我在決鬥的路上,曾經肩負了很多很沉重的責任,也有好幾次經歷不得不贏的決鬥,對你而言,可能會喪失決鬥的意義,會開始對決鬥感到厭煩,卻仍得去做。」孩子的眼神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議,他無法想像會對決鬥厭煩的自己,但遊星還是繼續說下去,「相信伙伴的力量,就算他們讓你失望了,也總會有人陪在你身旁。」

  「再不然,就相信你的怪獸們吧!只要相信他們,他們也會回應你的期望的。」遊星以額貼上孩子的額,憐惜地望進孩子的眼底,並丟給精靈一個安撫性質的眼神。

  「我不太懂……」小孩子一陣失望,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遊星的話。

  遊星拉開兩人的距離,他輕輕拍了拍孩子的肩,「你總有一天會理解的。」看著孩子快哭出來的表情,遊星無奈,他思考了會什麼東西能讓孩子綻開笑容,這時,遊星的口袋發出微微亮光。

  對了。遊星心下感到安心,還有他呢!

  遊星拿出卡片,將卡片物歸原主,這樣應該就能讓孩子開心了,遊星想道。

  看到疑似卡牌的東西,孩子自然高興的收下,不料,當孩子碰到卡片的瞬間,卡片和尤貝爾的卡片同時發出光芒,一白一黑相互輝映,光采散去後,那張卡牌也不見蹤影。

  這下糟了,遊星連想都不用想,孩子會表現多失望的情緒,身後的精靈也有黑化的趨勢,自己還能活著離開這裡嗎?

  遊星牌組裡的星塵龍不甘示弱釋放自己的力量,他想守護主人的心是誰都比不上的,看著星塵龍的表現,遊星有幾分輕鬆,但現在還是要先處理眼下的麻煩才行。

  遊星沉默一會,隨後以最誠懇的語氣說:「那張卡牌是我們的約定。」

  「約定……?」孩子眨眨眼退去眼中的淚水,歪著頭看向遊星。

  「對,當你成長的那一天,你就會和那張卡牌相遇了。」遊星摸了摸孩子的頭,既然未來的孩子會使用那張牌,現在說的話倒也不假。

  遊星沒料到的是,孩子竟慌張地回問他:「那你呢?我還會再遇見你嗎?」

  對此,遊星勾起嘴邊的弧度,他回道:「一定會的。」

  「我和新宇俠都會祝福著。」

  之後,遊星什麼都不知道了。

 

  遊星!遊、遊星!等遊星醒來,傑克緊張地追問身體有哪裡感到不適,遊星還是第一次看到傑克這麼慌張的模樣,「放心,我沒事。」他向對方這麼說著。

  「你剛剛到底為什麼會昏過去!是最近又在忙永動機……」傑克抓緊遊星的肩,大有遊星回答「是」後,就要把對方關進房間好好睡上三天三夜的趨勢。

  「只是剛剛去見了一位故人而已。」丟下這句話,遊星掙脫開傑克的桎梏,往家的方向走回去。

  再也沒有回應傑克後來的追問。

  請你記得決鬥時的每一個笑容,以及暢快享受決鬥的樂趣。

 

5.

  見到遊星後,十代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裡就見過他了,但怎麼可能呢?對方可是一百年後的人欸!而且對方看起來也不認識他,所以一定是自己記錯了啦!十代拍了拍自己的腦袋,把這件事拋諸腦後。

  完全沒有注意到尤貝爾複雜的表情。

  「啊!能再次看見遊戲先生真是太棒了!以及傳說中的法老王,還是超~極有震撼力的啦!」回到自己的時空後,十代還沉浸在和遊戲並肩作戰的感動,在尤貝爾面前分享他的激動之情。

  不同往常的是,這次尤貝爾沒有給出任何回覆,平常應該不是附和,也會多吐槽幾句,或抒發他的嫉妒心,不管什麼樣的回應,十代都體會過了,現在的沉默反而讓十代有點不習慣。

  「尤貝爾,怎麼了嗎?」十代看著尤貝爾不發一語,莫名有點心慌,除了法老王和大德寺老師,尤貝爾是唯一會永遠陪伴在他身邊的人了,要是連尤貝爾都出了什麼事情的話,十代知道自己一定會崩潰的,比之前更喪心病狂,因為他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

  「……」得到的是一陣寂靜。

  「尤貝爾!」

  「十代,你還記得小時候遇到的那個人嗎?」在十代終於按捺不住之時,尤貝爾開口,儘管提出的問題很突兀,但十代沒有想太多,不如說他剛剛也在想同樣的事情,他搖了搖頭,「我原本以為是遊星,但他看來也只是剛認識我,而且我也只有模糊的印象,不敢肯定。」

  「十代,如果我說……十代?十代!」尤貝爾猶豫地繼續說下去,他也認為那個人就是遊星,可是身上的力量感受上完全不一樣,何況對尤貝爾來說,只有十代是最重要的,其他人他都不會在意,這次只是對方似乎是十代找尋很久的人,他才願意幫這個忙。

  但十代沒有接受到尤貝爾的訊息,他的畫面變得逐漸暗淡,最終回歸虛無,在黑暗中,他感受不到尤貝爾的陪伴,甚至連霸王的影子都沒見著,這讓十代害怕起來。

  這時候,他接觸到非常溫暖的光芒,好似有個人影靠近了他,但十代完全無法開口說話,他只能眼睜睜見對方將手中的東西遞給了他,當十代接下那東西,他發現那是張怪獸卡,而當十代看到上面的圖案,他更是吃驚地說不出話來,卡片感覺充滿漆黑無比的絕望,十代從沒看過這樣子的怪獸,他無法想像出是什麼樣子的人會使用這張卡牌。

 

  「請好好……照顧那孩子……

 

  十代覺得那道身影是這麼跟他說的,不管如何,再怎麼好奇,十代還是將卡片小心翼翼地收好,畢竟是別人的東西,弄髒可不好了。

  之後,他暈了過去。

  等到十代清醒,他看見那熟悉的玩具屋,「這裡是……遊戲先生的……?」話語未完,十代的耳朵捕捉到一道微弱的哭泣聲,想起小時候因為孤單,常躲在角落大哭的十代,感到異樣的親切感,他突然很想見見聲音的主人。

  循音漫步過去,十代卻倒抽一口氣,即使身形不對,但那種特殊的髮型,分明就是……

  聽到十代的製造出的聲響,坐在地上、正在哭泣的孩子擦去臉上的淚痕,慌忙地擡頭張望,當看見十代後,孩子的臉倏地漲紅,也許是這麼丟臉的模樣被一個陌生人看到的關係吧?孩子起身就想要回家。

  看見孩子的動作,十代想都沒想,「誒!你等等啊!」可惜這樣子的舉動更下了孩子一跳,他舉起腳步就想狂奔回家,「啊!不是這樣啦!你聽我說話啦!」

  不知道是孩子太過匆忙,還是上天真的聽到十代的願望,當孩子拐過一個彎時,卻沒注意到地上的小石子,一個踉蹌絆倒在地,「嗚……」孩子掙扎的爬起來,眼中的淚水隱忍著好不心疼。

  「抱、抱歉!」儘管孩子是自己跌倒的,但也是因為十代想追上他的緣故,十代抱起孩子,懊惱地向對方說聲道歉,在決鬥學院的那些日子,十代的性格的確變得穩重了些,但孩子氣的那一面還是沒變。

  「欸該怎麼辦才好呢……畢竟我害你受傷了……」十代望著孩子膝蓋上的鮮紅,有點後悔沒帶上那個紅色背包,裡頭的傷藥可是很齊全的,但現在也沒辦法治療,要直接把孩子帶回他的家嗎?思及至此,十代想到那張卡片的存在,「我問你,你喜歡決鬥嗎?」

  即使不用問,十代也知道答案是肯定的,看著小孩子閃亮的眼神更是如此,「喜歡!」軟軟的聲音令人想抓進懷裡好好疼疼。

  十代拿出先前被交代的卡片,「作為我的賠罪,這張卡片就交給你吧!」十代能感受到卡片對孩子的疼愛,雖然十代在未來從來沒看過孩子使用過這張卡片,但卡片的共鳴並不假,十代認為他的直覺可以信任這一點。

  「謝、謝謝!」孩子語帶怯意,被十代硬塞著收下那張卡片,「嘶——」卻一不小心碰到傷口,發出疼痛的叫喊,但十代聽得出來孩子多少降低了音量,於是他動作輕微的將孩子抱進懷裡,注意不碰到孩子的傷口,十代湊到孩子的耳邊輕聲說著:「不用逞強哦!你可以把我當你的朋友,在我面前盡情哭都無所謂。」

  「朋……友?」孩子歪著頭,害怕自己會錯意十代的意思,「您真的……真的要當我的朋友嗎?」看見孩子小聲地詢問,激起十代想保護這孩子的心情,他握緊雙手,卻又擔心這樣會讓孩子受傷,又放鬆了力道,「樂意之至。」

  一開始還是微弱的,最後卻逐漸提高音量,十代感受到自己濕潤的衣領,以及孩子痛徹心扉的哭泣,他輕拍著孩子的背,不願讓孩子受到更多的苦。

  「我啊!在決鬥的這條路上,遇見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也一度低沉到不想再進行決鬥了,畢竟肩負太多太多,壓力負荷不來了啊!」孩子聽著十代說起自己的故事,當然還有話語中壓抑著的苦悶,孩子將手放到十代頭上摸了摸,「你在安慰我嗎?謝謝!」十代對孩子露出大大的微笑。

  「不過,我也遇見很多很棒的對手,也遇見了你哦!」對孩子說現在聽不懂也沒關係,十代繼續說下去:「我很感謝遊戲先生替我找回最初決鬥的意義,遊戲先生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決鬥者,永遠不會改變。」

  「你以後一定也會遇見那個改變你生命的存在,到時候,也要好好和對方決鬥一場呢!」

  「因為決鬥可是最棒的!」十代向孩子比出他的招牌動作。

  「我和鋼多拉都會等待著。」

  說完這句話,十代感到面前又是一陣黑暗,他強忍著精神,揉了揉孩子柔軟的髮,好似看見孩子手中的金色碎片發出耀眼的光輝,身後也站著和孩子莫名相似的人影,看著眼前在和諧不過的畫面,十代說:「你一定能成為最厲害的決鬥家,我保證。」

  這下子,十代真的完全失去意識。

 

  十代!你醒醒啊十代!耳邊傳來尤貝爾的呼喚,十代緩緩張開雙眼,「我昏過去了?」他問。

  「十代,我想這應該是……」尤貝爾想要跟十代解釋些什麼,但十代只是放聲大笑,笑著跟尤貝爾說沒關係,「我想,我已經多少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能親眼見到那孩子最珍愛的王牌,十代認為這一趟穿越之旅來得不虧,非常值得。

  「尤貝爾,謝謝你。」面對十代突如其來的感謝,尤貝爾內心感到困惑,「謝謝你願意陪在我身邊,謝謝你願意等我這麼長的一段時光。」尤貝爾詫異的望進十代的眼底,他看見無限的包容與他最渴望的……

  「十代……!」尤貝爾一把抱住十代,他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好好去感謝那位決鬥王了,感受著十代的回抱,尤貝爾覺得今天真的是最驚喜的一天。

  「尤貝爾,你說,遊戲先生他們……

 

  你說,他們能幸福嗎?

  我想,他們所有人,都會如此。

 

番外.後來的他們

 

  「遊矢!你在哪裡?我們該回家囉?」金髮女子在公園張望著,尋找自己正在鬧彆扭的孩子。

  當女子在鞦韆找到遊矢時,她發現孩子的眼神多了些什麼,「遊矢?你剛剛遇見什麼了嗎?」

  原本想跟母親分享剛剛的怪事,遊矢到嘴邊的話卻又收了回去,他覺得今天的事是他和那位哥哥的秘密,不想跟任何人說。

  「沒什麼,媽媽我們回去吧!」

  夕陽下,一位母親拉著孩子,朝著他們溫馨的家回去。

 

  「遊馬?真是的,你又在這裡做什麼啊!」綠髮的小女孩手插著腰,面對遊馬就是一頓罵,「明里姐很擔心的欸!」

  「回去了啦!」女孩向遊馬伸出手,不去理會遊馬又說著「剛剛遇見奇怪的人」、「背後飄著三個人影」等莫名其妙的話。

  小女孩和遊馬的周圍,是誰也插不進去的默契。

 

  「遊星?你跑去哪裡了?」黃髮與橘髮兩位小男孩在四處尋找著遊星的蹤影,「又去找卡片了嗎?」

  「嗯。」

  看著遊星手上的卡片,兩個人都湊了過去,「哇!遊星你怎麼撿到這麼棒的牌啊!好羨慕哦!」橘髮的男孩憧憬道。

  遊星沒有說出那是某人給他的,他逕自往孤兒院走去。

  「走吧,我們回家。」

 

  「十代!」尤貝爾想呼喚他最愛的孩子,可惜對方還不能聽見他的話。

  「大哥哥……消失了嗎?」十代失落的看著剛剛還有人的地板,手伸前想抓住些什麼,卻只有一團空氣。

  不過,十代記起對方方才的承諾,「沒關係,一定會和他再見面的吧!」

  到時候,想再和對方來場真正的決鬥呢!

  他早就知道哥哥在放水了哦!

 

  遊戲坐在地上,面對眼前的景象非常理解不能,剛剛的大哥哥去哪了呢?遊戲望著手上的卡片覺得很不可思議。

  要是能再遇見那個人,總覺得會很有趣。

  而且,那個人是自己的第一個朋友,想要好好珍惜。

  這麼想著的遊戲,沒有注意到身後輕微的、溫柔的,環住他的王。

 

  我一直在等著你。

 

 

 

Fin.

 

新的一年,看著你們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