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寫到亞瑟卻很掙扎,我這麼欺負他真的好嗎?

算了反正故事永遠都會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嘛

結果阿爾一句話都沒說到#

前言按這裡  前章按這裡

 

 

本作與實際存在國家、團體、政治、人物、軍事無直接關係。

請勿代入任何政治或是歷史評論,無法接受國家擬人及其二次創作者請乖乖迴避。

 

閱讀須知

cp:國家米X國家英

私設:因為沒有完全看完APH,有很多自己補足的地方,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方小叉叉

 

  他們,還是走到這一步了。

  不對,是他讓事情走到這一步的,再過不久,所有事情都可以有個完美的結束,儘管所謂的美好結局並沒有他。

  亞瑟面對緊閉的門扉,僅僅只是站在門前,沒有任何表示,好像在壓抑著什麼,隨後垂下眼簾並握緊雙拳,亞瑟自認不後悔事情演變到這個局面,為了讓阿爾活下去,自身的犧牲不算什麼,就算所有人知道後一定會反對,就算以後受到大家的責備,亞瑟也無所謂,他要的不過是阿爾弗雷德的平安──

  你就是我的哥哥嗎?金髮藍眼的小男孩害怕地望著面前同樣是金髮,眼眸卻是浸滿溫柔碧綠如翠的男子。

  男子笑出聲,對著不知所措只是呆呆地盯著他看的男孩伸出手,男孩猶豫片刻後,決定搭上對方的手,厚實的感覺讓他備感溫馨,男子就趁這時緊緊握住白皙的小手,「沒錯,以後請多多指教囉!阿爾。」

  流利的英語帶著明顯的英國腔,男孩本該覺得聽不慣,但他認為那是他聽過最好聽的聲音,原本準備好拒絕的說詞也被他拋棄在腦後,他下意識地回應:「所以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嗎?」說到底,他還是害怕孤單一個人的感覺。

  男子似乎因為男孩的話愣住幾秒,隨即反應過來說:「當然,我們是家人啊!」心底不禁泛出幾分心疼,這麼廣闊的土地上,小男孩獨自一人待了多久,他不敢去想像,因為那太過悲傷。

  「約好了哦!我們永遠永遠不分開。」男孩天真無邪的笑容,深深烙印在男人的腦海中,他暗自發誓要守護著這份純真,不讓任何人奪走。

  ──即使破壞了兩人的約定與自己的誓言。

  不過亞瑟再怎麼想保護不管過了多久,在他眼中依舊像個孩子的阿爾弗雷德,亞瑟明白他還是得徵求門後那位大人的同意,畢竟走錯任何一步,亞瑟賠上的不只自己的性命,還有整個英/國的榮耀與存亡。

  反正都已經到最後一步,那位大人不想同意也得同意了吧?亞瑟對自己的想法懷有五分自信,三分畏懼與二分的歉意。

  心中掙扎過後,亞瑟舉起手往面前深褐色的門一敲,裡頭傳出:「進來。」的許可,亞瑟深吸一口氣,轉開門把,推門踏入,手上冒出的汗透露出他有多緊張。

  房裡的人坐在椅子上,背對著亞瑟,靠著聽出腳步聲越來越近,對方在亞瑟快接近他的辦公桌時開口:「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遠不會為此來見我。」聲音輕的不可思議,亞瑟差點以為那只是他的幻覺,但並不是,亞瑟的雙耳清楚地捕捉到那人的嘆息,這更加深了他的愧疚。

  從很久以前,不管亞瑟想做什麼事──通常那都跟阿爾有關,就算兩人還沒見到面──亞瑟的上司總能知道,甚至能理解亞瑟這麼做的用意,亞瑟一直覺得很神奇,他的上司應該沒有學習窺視對方內心的魔法,連身為魔法師的他都不確定有沒有這種法術,又怎麼會有人使用呢?

  然而每一任上司都是笑著迴避亞瑟內心的疑問,並且附帶一句:「不要小看人類呢!雖然你活得比我們久,但有時候我們卻懂得更多。」

  這次也不例外。

  「真的確定了嗎?」亞瑟的上司沒有問亞瑟到底要做什麼,只是一再確認亞瑟的決定,就怕到時事情出了變數,造成一生的後悔。

  「您不問我為什麼嗎?」為什麼可以為了一個人做到這種地步?亞瑟已經準備好很多說詞,他自己也沒信心能夠說服對方,但為了阿爾,亞瑟還是想賭一把,不過目前為止,亞瑟擬好的稿子一句話都沒用上。

  上司把椅子轉過來,眼神出乎意料的表達出止不住的笑意,看著亞瑟疑惑不解的樣子,他回答:「愛情可以改變一個人,而人類也可以為了愛情至死不渝。」他頓了頓,繼續開口:「看你陪了我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你這副模樣,老實說我很欣慰,你為了保護他,為了保護英/國,已經太過習慣冷酷的假象,現在終於有了一點人的溫度,何況身為上司,也不至於讓屬下追求幸福的權利都不給。」

  亞瑟聽著自家上司的話,有點難以置信那是那位執意發動戰爭的無情之人,對方瞧見亞瑟震驚的神情,大概能猜出他在想些什麼,苦笑著給出答案:「很多時候,我們也都是身不由己,你們真的以為我們想要那麼做嗎?」

  亞瑟點頭,更讓上司的心情降到谷底,人類是複雜又矛盾的生物,這點同樣身為人類他最能理解,他早就知道亞瑟這些國家意識很不能明白人類做事的依據與準則,每次好像都是依照心情隨意地執行,沒有一定的原則,心情好就當朋友,不好則開戰,說真的,他自己也是很累的,可是,社會常常就是非得讓你陷入兩難的抉擇。

  「亞瑟,你要記得,位子越高,權力越大,卻也被束縛的越多,我們頂多只能在最特定的情況下做出任性的決策,但所有的一切,都必須以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為了那些必須依靠我們生存的人民為優先考量。」

  「我衷心希望你也是如此,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把英/國放在第一位,讓『她』超越阿爾弗雷德在你心中的地位。」

  「這也是,所有大/英/帝/國的子民,必須做到的事。」

  後來的談話,亞瑟意外得知他的上司把那段對話全數銷毀,那是因為他依稀認為他忘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卻怎麼找也尋不到那時候的紀錄,儘管覺得可惜,但亞瑟也明瞭那段談話肯定是絕對不能外流的存在,不然他的上司也不會費盡心思消除一切痕跡,連他曾經在那個時間點進入對方的辦公室也是,他能做到的就是努力不要遺忘他還記得的片段。

 

  上司起身走到亞瑟面前,他一隻手抬起碰觸亞瑟的臉龐,對上亞瑟堅定的眼神,以認真而哀戚的神色,向上天祈禱。

  「最後,我以身為你的友人求求你,『不管如何,請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亞瑟忘記的不過是一句話,可是他不會知道這請求,亞瑟.柯克蘭永遠沒有做到。

  「亞瑟不害怕嗎?這一去就不會回來了吧?」皮克西仰頭望著正在著裝準備的亞瑟,好奇的問道,因為今天的亞瑟臉陰沉的可怕,顯得很不對勁。

  「我只怕以後無法再和他們相處了。」亞瑟低聲回覆著,真是可笑,明明所有知情的人都一再的提醒他不要後悔,亞瑟了解自己不怕死亡,卻在最後準備迎來他的落幕時,突然意識到自己真的很害怕很害怕。

  不想要……不要大家與既是他,又非他的新存在愉快的相處,明明他才是真正的亞瑟.柯克蘭,明明他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歡阿爾,好想跟阿爾永遠在一起……

  皮克西發覺亞瑟被困在自己的悲傷情緒中,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要是繼續下去,亞瑟就會先被困在噩夢中一睡不起的。

  「亞瑟你這個笨蛋!我不是說了嗎?我跟精靈還有獨角獸們,大家都會陪在你身邊的,你不是還要讓我最討厭的阿爾弗雷德活下去嗎?那你現在到底在做什麼!」皮克西情急之下慌忙地大喊出聲,什麼都好,能讓亞瑟清醒過來的話什麼都好。

  亞瑟,你還有我們,你不是一個人啊!

  你的世界不是只有阿爾弗雷德而已,你什麼時候才會注意到呢?

  「沒錯,我還要讓阿爾……」亞瑟頓時像被潑了一身冷水般瞪大雙眼,從負面思考中回過神來,「謝謝你,皮克西,多虧你我才能清醒一些,沒錯,我的任務還沒完成,我不可以在這裡退縮,我可是有著大/英/帝/國的驕傲。」有點可愛的笑容,充滿說不出的自信。

  皮克西看著亞瑟回復平時那副意氣風發的模樣,心底卻還是得不到舒坦,結果,亞瑟的心中依然只有那個臭小鬼,但是那個壞蛋已經不要亞瑟了,他自顧自地以為亞瑟背叛他,所以拋棄亞瑟了,那現在,亞瑟的世界不是已經崩潰了嗎?為什麼亞瑟還可以笑出來呢?

  皮克西不懂,有時候表面笑得越幸福,心上的傷痕卻是越疼痛,疼到麻木,一滴淚也流不出,已經不曉得該怎麼辦,只好笑著面對一切,因為這是不用思考如何應對的、最爛中最好的方法。

  看著戰爭的情勢,亞瑟的嘴角無法抑止的上揚,終於要結束了,他握緊自己的槍,慢慢走到阿爾弗雷德的面前,明明一直都是笑著面對他的人,這次是以警惕的眼神盯著他,不過亞瑟也沒有要做什麼事情,他心想,你又是何必呢?

  亞瑟將自己的槍丟在阿爾弗雷德的面前,對上對方詫異的神情,心底暗自發笑,這個表情好像還是第一次看見,但同時也是最後一次了。

  亞瑟緩緩開口,不顧他的軍隊看著他的表情多麼絕望。

 

  「殺了我,拿下這場戰爭的勝利。」

 

 

 

TBC.

 

就算沒有我也請你活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米英
    全站熱搜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