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架/\打架/\打架/(這是我在寫這一章的想法)

這章好像說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說,是我的錯覺嗎

不過太好了這次終於可以大方地說我在寫沖田組啦

前文點我

 

  那是一場再普通不過的大雨。

  只不過下了七天都還沒停。

  滴答——

 

  「啊啊!成天都濕搭搭的,這樣子一點都不可愛。」清光坐在屋內,看著雨滴沿著屋簷滴落下來,一顆又一顆,閃爍著晶瑩剔透的光彩,現在好不容易停歇一會兒,只不過是毛毛細雨,但待會又是一陣傾盆大雨。

  安定看著面前細心擦上指甲油,嘴上不忘嘟噥著的清光,他微微起身,順手將滑落到清光眼前的髮絲撥至耳後,「別抱怨了,主上不是說這次的梅雨季很快就會結束了?」

  「現在吵個不停,主上就不會喜歡你囉!」他坐回自己的位置,眼中帶笑,看著清光撇過頭說著不用他管的彆扭樣,輕笑著說:「像個小孩子似的。」

  清光丟給安定一個眼神,像是責怪,又像是羨慕,「嘴上只掛著沖田君的你沒資格說我。」他將手展開,細細觀望擦好的鮮紅指甲,點點頭後將桌上的指甲油瓶蓋擰緊,「哪有在現在的主人面前,叨擾前主名字的刀啊。」

  「主上都說不在意了,你緊張什麼。」安定拿起指甲油,替清光收進他的櫃子裡,上鎖,清光望見安定自然的動作,撇撇嘴,什麼也沒說。

  想起一開始選擇牽起他的手,笑得溫柔的那名女子,清光的紅色眼眸柔軟下來,「那是主人好心,要是其他人,沒準就讓你改口了。」

  「是是,清光你說的最正確了。」安定隨口應付著清光,穿戴好屬於新選組的那一身淡藍羽織,緩緩走出房門,也不忘擺擺手對身後的清光說:「主上讓我去她那裡,待會見啦!」

  「誒?今天有什麼事嗎?」清光的身子往安定的方向倒了過去,手撐著榻榻米,頭也疑惑著轉去看向安定,身為本丸的近侍,清光翻了翻腦中的記憶,眼中染上幾分困惑,今天應該沒有排到出戰吧?

  「不曉得,也許有什麼事情不能跟清光說,只能跟我說吧!」安定眼帶笑意,頭撇過微微往後仰,意料之中得到清光你說什麼的憤怒發言,同時預見清光接下來的動作,看著清光一股腦地衝過來,安定向左一踏,側身躲過清光的攻擊,「跟清光進行手合那麼久,早就摸清攻擊模式了喲。」

  下一秒,清光向前撲去的身體瞬間蹲下去,消失在安定的視野範圍,清光慵懶的眼神轉為銳利,嘴邊勾起一抹自信的笑,他將左腿向後伸直,快速往左後方一掃,滿意地聽見咕咚的落地聲,收腿,站直身體。

  安定沒預料到這波行動,毫無防備地硬生生被絆倒,進而失去重心,屁股重重摔到地上,「啊……好痛……」眼中的淚水也逼出幾滴。

  清光俯視坐在地上的安定,雙手抱胸,哼的一聲,「誰讓你小看我。」聽進安定的耳裡,怎麼說,怎麼諷刺。

  不過清光望見安定揉著屁股的可憐樣,心下也覺得不好意思,好像做過頭了點,手指尷尬地撓著臉,「抱、抱歉。」伸手就要把安定拉起。

  這時安定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安定的長相本就不差,據審神者的說法甚至可以算是他們現世中的美男子,這燦爛美好笑容搭上具有殺傷力的帥氣容貌,令清光也恍了神,手停在空中沒有再下一步。

  「有機可趁!」安定大喊完後,立刻伸手抓住了清光,手上傳來的陣痛讓清光吃痛叫出聲,還沒掙脫開,就已經被安定扯下身子,一腳的膝蓋正好卡進他兩腿間,頭跌上胸前,整個人跪著落進他的懷抱,屬於安定的沉穩香氣包覆在清光身邊,竄進他的鼻尖,是櫻花寧靜淡雅的芬芳,屬於春天的高貴氣息。

  喜愛這幽雅的清光卻不禁蹙眉,奇怪?這時候的櫻花不是都謝了嗎?夏天都迫不及待地降下這場大雨,安定的衣物何時沾染上這股清芬了?

  「小看人的是清光你吧。」安定低頭看著胸前靠著的腦袋,好不容易乖巧下來的他使安定玩心大發,拎起清光的小馬尾把玩著,也不忘笑鬧數落道:「還說我,清光你也同樣不成氣候呢!」

  清光憤恨不平的抬起頭,充滿殺氣的瞪向安定,一手放在安定腰上好撐著自己,「吵死了,還有,放開我頭髮!」

  「才不要,就再待一下有什麼不好。」響叮噹的肯定句彷彿大鐘敲進清光的心底,再映上安定那毫不在乎的表情,清光簡直想撩起衣袖,擺好架勢,揮拳就往臉上招呼去,可惜安定的手還環在清光腰上,讓清光不致搖搖晃晃摔下來,這麼撐著也是會累的,真要打下去,他們兩個都要接受地板的擁抱了。

  儘管如此,打打鬧鬧這點時間,清光可沒忘了正事,「說什麼啊你,不是說主人找?讓主人等下去可不好。」而安定似乎和清光都想到一塊,劈頭就回:「但、是你先動手的。」澄清自己浪費時間在這裡並不是他的錯。

  「那也是你先招惹我的。」清光看這樣吵下去是沒有結果,從以前跟著沖田就是如此,他們之間誰也不肯讓誰,但那時候還有沖田在居中協調他們的感情,現在人不在了,清光也要肩負起初始刀的責任,沒時間讓他們胡鬧下去。

  於是他加大放在安定腰上的力道,稱心的聽見安定的哀嚎,藉著反作用力令自己方便從安定身上起來,但這動作進行到一半,安定在清光腰上的手不肯放開,反而壞心的捏了幾把,清光的腰經不起這般搔癢,軟下身子,安定的腳不知何時移動位置,使得清光變成跨坐在對方腰上的姿勢,「大和守安定!」受不了的舉起拳頭,清光咬牙切齒地說著,「你玩夠了沒!」

  「誒?清光連這點捉弄都無法包容哦……」安定嘟著嘴抱怨道,同時放開清光的腰,雙手舉到清光面前示意自己已經鬧夠了,清光無奈地轉過頭,小聲的說:「我一定要去建議主人讓你和鶴丸遠離一會。」

  說巧不巧,提到了鶴丸,鶴丸就從轉彎處過來了,「大和守,你還沒好嗎?主上等你很久了……哦!這可真是嚇到我了,打擾到你們了嗎加州?」被審神者交代前來找尋安定的鶴丸看著兩人親密的接觸,撓撓頭準備退後,向主上回覆他的任務恐怕達成不了了。

  「什麼打擾……安定!我就說不要讓主人久等……誒……誒誒!」清光轉過頭,一頭霧水看著面帶曖昧的鶴丸,接著轉回來對安定大聲訓話,不過被安定指著下放,清光的視線也跟著下移。

  這才發現自己還坐在對方身上,這姿勢說沒發生什麼事他本人都不信。

  「不、不好意思。」清光乾笑著從安定身上起來,「鶴丸你別跑,直接把安定抓過去。」對身後準備回頭的鶴丸這麼說著,提起安定的衣領把他整個人丟向鶴丸,「喂喂!清光你就不能溫柔點嗎?」

  「不能,誰讓你整我。」清光背對著腳步踉蹌的安定與伸出手扶住他的鶴丸,他和安定這輩子是要互懟上了,不會平息。

  「那我呢?把大和守直接丟過來,輕一點不行?」鶴丸一手插著腰,一手伸出食指指向清光的方向,雖然清光看不到。

  「不行,誰讓你帶壞他。」清光的雙手交疊在背後,他走了有段距離,腳趾尖輕盈的在地上畫圈帶過身子,轉身面對安定和鶴丸兩人,「快去吧!」

  「好好。」鶴丸一把抓住安定,將他朝審神者的房間帶,對身後的清光揮揮手,「待會見啦!」

 

  雨又大了起來,淅瀝的雨聲很快掩蓋住離去的腳步,也許是斜下落進廊上的雨絲影響,清光竟覺得眼前的視線變得好模糊。

  不要走——

  清光突然伸出手,向前方抓住什麼。

  留下來待在我身邊啊——

  結果什麼也沒抓到,只是一團空氣罷了。

  模糊的視線越來越黯淡無光,清光抱著頭,痛苦地蹲下身,腦海中的聲音刺進他心中喘不過氣,無法呼吸,像隻被留在岸上的魚,拍打著尾鰭,躍動著軀體,可惜都只是徒勞。

  最後只落個遍體鱗傷的下場。

  以往漂亮的寶石紅眼在此刻毫無光彩,清光失神的閉緊雙眼,他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而他能做的,唯有站在這片黑暗裡,靜靜地被吞噬。

  滴答——

  雨還在繼續下著。

 

  清光驚恐地睜開雙眼。

  他大口喘氣,身子止不住顫抖,清光花了幾秒凝視熟悉的米色天花板,平直交錯的線條令他放緩氣息,穩下心來,混沌的腦袋逐漸運轉開始作用,「又是……那個夢……」清光雙手捂上臉,指尖悄悄拂去了眼角的濕潤。

  複雜的心情尚未平復過來,附近傳出的尖叫聲打斷清光的思路,更讓他嚇到整個人彈起,好吧,不管是誰發出的,讓他不要再想下去還真是感謝。

  尖叫聲後,又傳來叮叮咚咚、乒乒乓乓的巨大聲響,聽上去還以為發生什麼驚心動魄的大事,令清光決定收回他上一秒的想法。

  到底是誰大白天的,就那麼吵啊!

 

 

 

TBC.

 

鶴丸,大白天的就不要打擾人家談戀愛了,事後問起為什麼這麼慢才來的審神者語重心長的說道。

鶴丸:怎麼?又是我的鍋??不行這個我不背!

後文點我

 

arrow
arrow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