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每個哥哥都很有愛,因為我自己沒有QQ

看到寧次死掉的那一幕心都碎了啦!於是這篇就跳出來了

雖然是佐鳴黨,其實對鳴人好的我都可以(快變成all鳴黨的#

 

  「你知道加入暗部的意義嗎?」木葉的歷史,向來都是由鮮血堆砌而成。

 

  為了你,要我一生都在黑暗裡,我也願意,我只是想再次看見你那陽光般,救贖我的笑容,所以我對這個決定,無怨無悔。

  空無一物的房間,顯得特別寂寞,房間裡的神秘身影同樣如此,只是他的表情落寞中帶著決絕,摩挲著手上的面具,最後眼神一黯,戴上,消失蹤影。

 

  「我知道,所以我不後悔。」所有骯髒的事,由我來替你解決。

  「那時候的答覆,可以現在給我嗎?」我快感受不到你的溫度了。

 

  離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後,也過了好一陣子,雖然傷亡慘重,所幸他們幾位同期的夥伴都活了下來,除了讓鳴人注意著的他。

  替鳴人擋下攻擊的身子,竟然和當初在波之國的那個人重疊在一起,鳴人感到非常訝異,為什麼?為什麼被稱為天才的你們,願意保護我這個吊車尾,甚至可能危及自己的生命?

  鳴人一直都知道,中忍考試後,有個人開始將目光放在他身上,只是起初,他心心念念的都是佐助,而且他也不願思考那個眼神代表的意義。

  因為太過沈重。

  不過,從對方挺身保護自己開始,鳴人承認心底已經沒有將佐助帶回木葉的想法,尤其是看到那個人的生命慢慢流逝,他所想的都是日向寧次,大戰什麼的都給我滾,只要能換回他,漩渦鳴人願意做任何事。

  或許他的感情就是這麼廉價,只是一個保護的舉動,就可以換到真心,鳴人自嘲著。

  縱使自己心底清楚對佐助與對寧次的感情不同,畢竟他也是一樣,一樣的在看著寧次,就像寧次一直看著他,守護他。

  只不過鳴人知道自己有那份責任,也有阻止大戰的能力,縱使他也是人,他也想自私一回,但到頭來他還是做出跟父母一樣的決定。

  為村子奉獻一切,包括他所愛的人。

  沒錯,鳴人用了愛這個字,他沒像其他人說的那麼傻,沒有因為失去父母的照顧而不懂親情,不懂愛,反倒是兒時的經歷讓鳴人對感情有深刻的體悟。

  他唯一的錯就是錯在不願意認清這份感情,非得等到深愛的他步入死亡才放下矜持,承認自己的心意,可惜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鳴人很想問他的父母親,當初到底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能將九尾封印在孩子身體裡,才能……離開他。

  不過他該用的詞,是犧牲才對。

  他為了所有人,犧牲了自己愛的人。

  看到寧次的葬禮,鳴人幾乎崩潰的不能自己,要是自己多注意點的話,寧次也許就不會死,戰後的每一天,鳴人都是這麼想的。

  可是鳴人是木葉的陽光,所以他笑著幫大家打氣,他笑著鼓勵所有人進行重建,他笑著和夥伴們歡迎佐助的回歸,即使對方要出去旅行,不待在村子裡。

  沒有人發現鳴人藏在笑容底下的無助與哀傷。

 

  「我愛你啊!所以……」求求你不要死。

  「第五代火影大人,請您幫我進行我的計畫。」就算是為他好。

 

  鳴人對雛田感到抱歉,他知道女孩的心意,但是現在只要看到她,看到日向一族獨有的血繼限界,更加深鳴人對寧次的思念,被稱為英雄的鳴人,此時此刻就像個膽小鬼,拼命地接任務,只為了逃避那雙熟悉到讓他想哭的白眼。

  鳴人不成熟的舉動,這才開始讓大家感到懷疑。

  一開始,雛田認為是她的感情讓對方困擾,消沉了好一陣子,可發覺連花火與族人都是鳴人亟欲躲避的對象,她覺得有必要找大家談談。

  討論的結果是愧疚,因為寧次的死對他們都是打擊。

  鹿丸卻認為事情沒那麼簡單,說白了,佐助的叛逃,四代火影的封印,自來也的死,都沒讓鳴人傷心太久,每次都以極快的時間振作,就算鳴人真的對同伴有多大的重視好了,怎麼可能比的上師傅的死亡?何況鳴人和自來也在一塊的時間也比跟寧次的久。

  只是鹿丸不知道,寧次在自己的任務完成後都會找藉口離開一段時間,便是趁那時候去找鳴人,而鳴人也不曉得用什麼方法來告訴寧次自己的所在,也只肯告訴寧次一人。

  相較自來也是進行所謂的「放生」修煉,很多時候都不在鳴人身邊,寧次用這種瑣碎片段去見鳴人的時間還比較多。

  鳴人知道,修煉的那三年甚至更久,是他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比起現在的和平,比起三個人還在七班的日子,都還要愉快。

  恐怕愛意也是那時候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拗不過寧次的要求,把自己的位置告訴他,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鳴人不想回憶,甚至思考,他選擇用任務麻痺自己,那顆受傷破碎的心。

 

  「真是……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幫你。」鳴人他一定會傷心的。

  「零……寧……」巧合嗎?又或者是……?

 

  綱手隱隱約約有感覺到鳴人的感情,但這是年輕一代的問題,她不能插手,只能讓鳴人自己度過這道情關。

  不過這個不插手也只到鳴人出任務卻受重傷回來以後就結束了。

  「鳴人,我給你任務不是要你把自己搞成這幅模樣的,我……不對,不只我,大家都替你擔心。」綱手皺著眉頭看著鳴人的傷勢報告,擔憂的說,早知道不該任由他亂來的。

  「我沒事,綱手奶奶,不過我手上的任務已經沒了,請再給我新的任務。」鳴人沒精神的回應,擔心?可是他思念的人,已經不會擔心他了,再也不會了。

  「不行,你這個情況,別說出任務了,日常行動也有問題,你給我好好靜養!」看到鳴人無精打采的樣子,綱手也不好再多說什麼,但是她不可以繼續放任鳴人找死的舉動,「至於休養完後,你跟暗部的人一起行動,這不是請求,是命令。」看到鳴人不甘願的表情,綱手本想多少放寬條件,不過想到鳴人重傷,滿身是血的那一幕,還是狠下心的說出口。

  「零,以後你跟著鳴人,在任務時幫助他,一旦鳴人受傷,就立刻帶他回木葉。」說完的瞬間,一個身影出現在兩人面前,低聲說道:「遵命。」

  那嗓音,讓鳴人感覺幾分熟悉,可是鳴人暗自嘲笑自己,怎麼可能?那個人是自己親手下葬的啊!

  即使如此,鳴人還是把那句「我不要」給硬生生地吞回肚裡,他依舊留有一份不可能實現的願望,至少,有個人陪也好。

  綱手離開後,那位零先生就留在病房裡,可是對方赤裸裸的視線讓鳴人吃不消,他好聲好氣的說:「零先生,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啊?好歹不要讓我看到,行嗎?」

  說也奇怪,零聽了這番話後馬上不見蹤影,明明只服從火影命令而已,而空氣中只留下微弱的一句:「叫我零就好。」

  鳴人覺得怪異,卻也沒多加思考,暗自將零的話記在心裡,雖然那視線還是令鳴人渾身不對。

  怎麼說?就好像寧次看他的眼神一樣,溫柔中帶有濃厚的愛慕之情。

  搖搖頭,鳴人強迫自己不要再想寧次的事,大家都開始懷疑了,自己可是「英雄」啊!怎麼可以被這兒女私情給絆住?

  像是想證明什麼,鳴人待傷好的差不多後,不同以前那麼拚命完成任務,現在他懂得安排進度,懂得聽從命令,懂得照顧自己,似乎在告訴大家,他漩渦鳴人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好。

  任誰都難以置信這是當初那個意外性第一的忍者,但是這起碼是好的發展,也知道鳴人還在努力跨過寧次的死亡,沒有人多說什麼。

  除了零之外。

  零覺得自己的心不受控制,只要看到鳴人對別人笑,他就非常嫉妒,只是現在的自己沒有資格,也許放棄更為恰當,可以站在他身邊。

  從很久以前就決定在暗處默默守護著,可是現在好想反悔,想光明正大陪著他,告訴大家,漩渦鳴人是屬於他的。

  無怨無悔,結果還是悔了。

  愛情從來都不是一個人能掌握的,千算萬算,都忘了算進愛情的不確定因素。

 

  「只是稱呼罷了。」想從零開始,重新愛你。

  「抱歉。」太自以為是的想保護你。

 

  「我拜託你,不要再露出那種表情,不想笑就不要笑了!」零在鳴人第N次面對村裡的每個人露出笑容後,終於看不下去,在出完傳令的任務後,返回的路上,衝動地把鳴人按到樹上吼道。

  那種勉強自己的笑容,一點都不好看。

  莫名懷念的聲音,鳴人早就在不知不覺間卸下防衛,所以,聽到零的話,鳴人也衝口而出:「我倒要問你你懂什麼!說白了我只是你的任務對象,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你憑什麼管我!」

  「就憑我愛你!這個理由夠不夠?」

  鳴人一怔,不過很快地掙脫被零按住的雙臂,眼淚不知何時已被逼出,他哭喊著:「別傻了!我只愛他……我只會愛著他!」

  鳴人揮開時的動作太大,零一個不小心,面具當著兩人的面掉落,雙方都杵在原地。

  熟悉的白眼,熟悉的黑色長髮,讓鳴人覺得彷彿中了月讀,陷入幻境。

  「寧、寧次!不!不可能!你不是他,求求你告訴我你不是他!」鳴人深感錯愕,所以他這是被耍了?被他深愛的人給騙了?

  「對不起。」簡單的三個字,解釋一切。

  「為什麼……為什麼不跟我說,難道聽到我的答案,反倒是你要逃了嗎?」嘴角勾起,充滿諷刺的意味,這算什麼?設給我的局嗎?鳴人知道他的心境已經在崩潰邊緣,再繼續下去,他真的會徹底發瘋。

  「聽我解釋。」寧次故作鎮定,要是再不注意,自己將會成為傷他最深的人,所以必須更加謹慎。

 

  「以後別再把我丟下了。」我最想待在你的身邊,笨蛋。

  「我只為你而活。」

 

  「所以說,一開始你就決定加入暗部保護我,和綱手奶奶一起策劃假死,因為身為日向一族,暗部這個身分會遭人非議,是這樣嗎?」看著每說一句,語氣就加重的鳴人,寧次開始思考哄這隻小狐狸需要花多久時間。

  寧次沒有回答,不過鳴人也知道這是默認,但是沒有開口說話,兩人迎來了極長的沉默。

  最後,沉不住氣的鳴人先行動,卻是狠狠揍了寧次一拳,而寧次自知理虧,硬生生接下鳴人全力一擊。

  本來以為鳴人氣還沒消,下一秒卻抱上來,寧次是有些訝異的,接著又聽到鳴人大罵:「混蛋!你不是天才嗎?那應該知道我最想要什麼吧?我只要有你就很開心了啦!」臉紅的樣子反倒削弱幾分氣勢,顯得傻氣可愛。

  「日向寧次已經死了。」寧次望著鳴人,給出這句話。

  「什……!你根本完全沒在聽吧!」鳴人聽到這裡,覺得自己愛人根本無法溝通,但聽到後面的話,臉都燙的不可思議。

  「日向家的那個人已經死了,現在在這裡的是只為漩渦鳴人所存在的日向寧次。」寧次反抱住鳴人,在耳邊溫柔的說著,獨特的嗓音讓鳴人感到非常溫暖幸福。

 

  「我是屬於你的。」

 

  後來,寧次向日向家、向所有人說明一切,雖然知道事實真相是很訝異的,不過大戰都結束了,不必再鬧出更多的風波,何況這對情侶也太坎坷了。

  最重要的是,鳴人喜歡就好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久沒看見鳴人真誠的笑容了呢!所以就成全一下這苦命鴛鴦吧!

 

 

 

Fin.

 

知道哪句話是誰說的嗎

 

arrow
arrow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