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呢?我真的是忠實的佐鳴黨,不過為了朋友,還是下海寫佐櫻了

結果朋友說她只看見滿滿的佐鳴,奇怪我有那麼偏心嗎?(被毆

結果到頭來只是佐助生日賀文

番外按這裡

 

  自從那天那個惡夢之後,佐助從來就沒有過生日,那只會讓他想起哥哥最後決絕的身影,並且不斷提醒他慘忍的事實:剩下他孤單一人。

  而當殺死鼬之後,那個身影變成哥哥無奈笑著,伸出兩指戳了自己額頭說:「原諒我,佐助,這是最後了……」然後,他真的只有自己了。

  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可以那麼幸福,為什麼要奪走自己的家庭?為什麼這個和平,是用族人的鮮血換來的?

  所以,佐助不喜歡過生日,因為那太過悲傷。

  但是佐助也知道,他不過是在逃避,和鳴人互相追逐間,佐助承認,他是個不願面對現實的膽小鬼,他沒有那個笨蛋吊車尾的堅強。

  或許,他們之間永遠都不是力量的差距,只是心態上的轉變,但是佐助就是深陷在黑暗之中,無法自拔。

  「在想什麼?」鳴人看著執行任務時恍神的佐助問道,真稀奇,佐助這種人竟會在任務時分心,真不像是他。

  思緒被打亂,佐助望向聲音來源,一頭燦爛金色的他,佐助的手倏地緊握,「沒什麼。」只是在好奇你怎麼都不放棄。

  「你可是分心了欸!好歹也是我跟你的任務,不謹慎嗎?」鳴人瞪大雙眼,他們兩個身為火影與暗部隊長,一起出的任務必然是S級甚至更甚,一點不注意都可能會死,佐助怎麼會犯下這種錯誤呢?

  「是你堅持要來。」沒錯,這個任務只是探查,根本用不著火影出馬,但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同意這個荒唐的決定。

  「反正公文有鹿丸處理,我也好久沒出任務了,總該活動下身體嘛!」鳴人笑嘻嘻的說,看來對於自己不用批改公文這事非常開心。

  而且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拖住你,等下我出什麼狀況你可不要怪我啊!鳴人不帶歉意的想著,似乎在策劃什麼。

  接下來,鳴人不但在跟蹤關鍵人物時跟丟,還差點暴露自己的位置,甚至把寫滿探查重點的卷軸搞丟了,讓佐助非常火大,「鳴人,你再這樣下去,請你直接回去。」

  看了逐漸暗下的天色,鳴人完全不在意佐助的怒氣,爽朗的笑說:「看樣子也差不多了,回去吧!這是火影命令。」望向佐助陰沈的表情,鳴人又補上最後那句話。

  他就是仗著自己官位高,你又能奈我何?

  這傢伙又想搞什麼?佐助也不會太訝異,因為鳴人今天的反應實在太奇怪,一直拖時間,擺明就是不想讓他早點完成任務回村。

  「生日快樂!爸爸。」紗羅妲捧著一個精緻的蛋糕,害羞又雀躍的說道。

  「你這個人肯定不喜歡過生日,我懂你的感受,但既然都有家庭,以前的種種應該可以放下了,不是嗎?」鳴人一副瞭然的樣子,「雖然我是很想把大家都拉過來,不過機會還是讓給小櫻和紗羅妲吧!」丟下這句話後,鳴人也先回自己的家了。

  這個自顧自亂行動的笨蛋!佐助頭痛的想。

  「這個蛋糕是紗羅妲和鳴人做的,都知道你不嗜甜,他們兩個把甜度調到最低了。」小櫻溫柔的說,好似想到什麼有趣的畫面,說完又笑了出來。

  「還是太甜了。」佐助嚐了一口,皺著眉頭給出回應。

  聽到這個答案,紗羅妲眼淚都快被逼出來,好不容易做出來的蛋糕,結果爸爸還是不喜歡嗎?

  「不過很好吃,謝謝妳。」佐助低下身體,做出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動作,他伸出兩指請點了紗羅妲的額頭,就像鼬那樣。

  「也替我謝謝那個吊車尾的。」佐助直起身子,對著小櫻說。

  「你還用這個稱呼,鳴人他會不開心的。」小櫻輕聲提醒,她不會太在乎佐助有沒有對她表示,因為她也熟知佐助那彆扭的個性。

  佐助見狀,慢慢走到小櫻身旁,在她臉頰上輕輕落下一吻,「謝謝妳。」

  小櫻的臉瞬間紅透,她高興的給出自己的祝福:「佐助,生日快樂!」

  我想我現在很幸福,哥哥。佐助將這個想法放進自己心中最重要的角落。

 

 

 

Fin.

 

最後似乎微鼬佐

 

arrow
arrow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