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身就很愛做甜點,於是偷偷塞進去了XD

本章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同人本到底要寫誰跟誰的本,基於這樣(懶)那樣(惰)的理由,所以還是不寫了任憑想像吧:)

WM為圖文創作社團

加上這篇共有三章: 

 

  「嗨!各位,請進。」雪球看到一群人站在她家門口不敢進來的模樣,讓她覺得有些好笑,她也沒凶到哪去,怎麼像看到怪物一樣畏畏縮縮的?

  說起來好像是從上次讀書會開始……明明只是趁Barry請假的時候選他做讀書會的隊長而已,重點那次還不是她自己出的主意,真正的幕後黑手另有其人,結果現在Barry看到她,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因此自己才會對橘子和阿喵那麼嚴苛,因為那時的推手分明就是兩位的點子,自己只是因為他是隊長,聯合大家吵他而已,相較之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對吧?

  「好久沒來你家了耶!禮物放哪?客廳還飯廳?」晴恩率先邁步,都來過好多次,對於雪球家裡的佈局大致上都了解得差不多,因此不像其他人那麼拘束,很自在地走動。

  「我去拿些點心和茶水,你們自己挑位置坐吧!東西放那。」雪球指向客廳那張大大的桌子,她今天早上就是為了清掉原本桌上放的雜物,現在桌上看起來空蕩蕩的,正好讓大家放禮物。

  「那麼就打擾了。」冰星稍稍的鞠躬,有禮貌地打招呼。

  「點心!點心!」橘子放好禮物後開心地做到位置上,對於任何事都能炒熱氣氛的她來說,這時候也不免要興奮一下,畢竟──

  「只有聽過雪球很愛做點心,手藝如何倒沒嘗試過吧?」涃星拍了手說道:「今天要好好品嘗一番!」

  ──雪球的嗜甜是人盡皆知的,通常這種人做出來的點心也不差。

  「不知道會不會像杏仁餅乾一樣甜……」晴恩露出一個微妙的笑容,上次給的餅乾實在甜過頭,害的她有好幾天不敢碰甜食了。

  「所以你吃過雪球做的餅乾了嗎?」飯糰聽到晴恩的自言自語,這語氣怎麼對於雪球的手藝有點不敢恭維?應該不會有事吧?

  「那時候她有送來我家。」晴恩簡短的解釋了餅乾的由來,似乎不願多談。

  「不會這次也……」Barry原本還想著有好吃的,結果聽到的評價似乎不大好,會不會掛急診啦!

  「那次是失誤,我又不知道按照日本食譜做出來的點心會那麼甜,我已經減了二分之一的糖粉了。」雪球端著下午茶從廚房走出來,她也很無奈好嗎?雖然有聽過這回事,但實際嘗試又是不同的感覺,她自己還不是不敢做點心了。

  「再說更之前的蛋糕不是很好吃嗎?」雪球替自己反駁,巧克力蛋糕可是她的拿手之作,畢竟巧克力的風味無人能敵,又苦又甜的滋味讓她愛不釋手。

  「蛋糕只有po到臉書上而已,應該沒人吃到吧?」阿喵有點懷疑的說,她記得應該沒錯,底下的留言無一都是好想吃,而不是很好吃。

  「我家人替我證明,小愛就在樓上,去問她。」雪球不在乎的指向樓梯,她的妹妹小愛跟她一樣愛吃甜點,她的味蕾可以相信了吧?

  「好像有那麼一點說服力……」晴恩不怕死的說,雖然說到小愛是可以確認蛋糕的好吃程度了,但要是能說過雪球,好像就可以有種成就感,因為雪球太會強詞奪理了,在言語上的爭辯總是輸她。

  雪球只是聳肩,做了那麼久的朋友,她哪會不知道晴恩的心思,再吵下去也沒結果,於是她轉身向這次的主持人說:「今天的目的好像不是這個,所以要開場了嗎?說好要自己控場的喔!冰星。」

  只見大家吃驚地望向已經不知所措的冰星,原來今天把大家叫出來的其實是冰星嗎?那他們到底在緊張什麼!冰星跟雪球的危險程度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好嗎?根本是野狼跟綿羊的差別。

  雪球看見大家的反應暗自嘆氣,要不是你們這群失控的人,冰星有必要找我來召集嗎?你們也太不懂冰星的用心良苦了,誰在昨天還一直說自己生重病不能來,太過分了。

  冰星還在著急不知道怎麼辦,雪球也太過分了,怎麼不說好就把場子丟給她,她還要再一些準備,或許更多?

  涃星給她一個安慰的微笑,看見冰星的樣子也大概猜到為什麼這位害羞的好朋友會請雪球來幫忙了,雪球在平常就很嚴厲,但就是如此也讓人感到很安心。

  怎麼說呢?是種會注意周圍,讓所有人遠離危險的存在,很照顧大家的姐姐。

  橘子也給冰星一個加油打氣的手勢,看到涃星的舉動也能猜出真相,之前的行為好像太不成熟了。

  還在疑惑的其他人也靜下來,相處久了就知道,這三個人算是創社的元老,彼此間的友誼可是不容忽視的,也有溝通上的默契,這時候就該靜下來,安靜地待在一旁看。

  最重要的一點,這次的聚會是冰星舉辦而不是雪球啊!冰星的話就不用擔心被整的問題了,當然要給予最大的支持才行。

  冰星看著大家貼心的舉動,不由得也感動幾分,沉澱自己的心情,深呼吸後開口:「那個……因為大家從來沒有好好聚過,所以想要有個機會,剛好聖誕節也到了,所以就請雪球邀請大家,謝謝你們都能來參加。」說完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幾張被折起來的紙條,「首先就從交換禮物開始……」

  冰星慢慢地講出遊戲規則,她已經做好大家的籤了,只要抽到誰,就是拿對方的禮物並當場拆開,或者不抽籤,要求已經揭曉的禮物,接下來就是決定順序,可是……「要怎麼決定好呢?」

  「我這裡有撲克牌,不如以數字決定?由小到大排,Joker的話就最先,如何?」飯糰從口袋拿出一副牌詢問大家的意見,所有人一致通過。

  「數到3大家一起翻牌喔!123!……欸欸欸!怎麼是13?」晴恩興奮的倒數,結果出爐──

  ──第一位是Barry,抽到2號。

  涃星第二,是4號,接著是飯糰,他是5號,三是7號的冰星。

  阿喵是9號,雪球則是10號,再來是11號的橘子,最後便是在哀號的晴恩,沒辦法,抽到最後面的13號,想翻盤也不行。

  「我就先開始啦!哦?是飯糰的禮物,上面的圖超美的欸!」Barry驚訝的說,哇嗚!冰星也太用心了,這張籤上面有畫著飯糰的人設,該不會每張籤都是這樣吧?

  「冰星可是準備許久,是吧?」雪球回答,冰星的心意可是有好好傳達到呢!

  「是的!」冰星開心的說,有得到大家的肯定就好了。

  「我的禮物是這個,拿去。」飯糰在禮物堆中找出自己的那一份交給Barry,後者很期待的把包裝拆開。

  「為什麼是聖誕花圈?應景過頭了吧!」Barry欲哭無淚,他還期待除了他之外唯一的男生會送些好的東西,這個花圈一點都不需要啊!

  「裝飾在你身上剛剛好啦!心意到就好。」飯糰一開始還在擔心是女生拿到,要是被說沒誠意就完了,看來上天是眷顧他的,男生應該是不會在意這種事的,不必費盡心思想解釋了。

  「很適合啊!等會去逛街就戴著這個出去吧!」橘子看好戲的說著,完全不在意Barry接不接受的問題。

  「我一點都不……」Barry連拒絕都還沒說完,馬上就被打斷。

  「換我換我!嗚……是橘子的啊……」涃星一點都不想聽Barry的抱怨,很快地抽下個籤,不過剛抽完就有種懊悔的語氣在。

  「何必要這樣嘛!我的禮物不好嗎?」橘子拿出一個最大箱的禮物,讓其他人不免想著:到底送什麼東西才會那麼大一包啊?

  你忘記上次生日你送我的驚喜箱子嗎?那真的很嚇人,涃星無奈地想,縱使如此,還是默默地收下禮物,「……條紋兔?」

  「那個超可愛的!」阿喵很喜歡這種玩偶,大型的價錢通常都不便宜,橘子下重本了欸!

  「謝謝……」涃星的雙眼閃閃發光的看著跟她差不多大的玩偶,感覺抱起來很舒服……

  「OK!輪到我了。」飯糰也拿起一張紙打開,「阿喵?」似乎是很意外的組合。

  「是飯糰嗎?我還希望是女生拿到……」阿喵一副可惜的語調讓飯糰有點害怕,該不會是什麼女裝之類的……絕對拒收!

  飯糰小心翼翼的打開袋子,突然發出讚嘆:「太強了吧!」

  「是相簿?天啊!好想要喔!」橘子瞪大雙眼,看著飯糰手上的本子,簡直羨慕的不得了,裡頭的相片像是用拍立得照出來的形式,不過圖片全是手工畫的,上頭也有可愛的小字來描述相片的內容,非常豐富。

  「從聽到禮物就開始構思,可費了我不少心思,要心懷感恩哦!」阿喵很自豪地說,這本相簿可是她的自信之作,前後總共畫了三周才完成,真是浩大的工程啊!

  「那……換我?」冰星疑惑地問,剛剛的順序老實說她已經有點忘記了。

  「冰星要抽籤還是搶別人的?」雪球開口,她總覺得冰星看著剛才相簿的眼神很不一樣,那種想要的目光可是讓她有點冒冷汗。

  「雖然很對不起飯糰,可是我真的很想要相簿……」冰星不好意思地說著,她真的覺得那本相簿太美麗了,非常值得收藏。

  「你拿去吧!我再抽別人。」飯糰覺得他要是不給,一定會被其他人的眼光給釘死,誰不知道冰星是大家最寵的人呢!反正遊戲規則本來就是如此,「晴恩的?」

  「呃……我是覺得很適合你,可是你不會喜歡。」晴恩拿出一個小小的袋子,「我自己編的手環,看你要怎麼處理。」雖然這麼說,但飯糰敢保證要是他把手環丟了或什麼的,自己肯定會被千刀萬剮吧?

  「我一定會好好收藏……不,供奉起來的!」飯糰決定要保住自己的性命,尊嚴什麼的還是丟一邊吧!

  在飯糰考慮性命的時候,阿喵已經抽出下一張籤,是涃星的。

  「這個是我自己做的吊飾,希望阿喵喜歡囉!」涃星把一個黑子的袋子交給阿喵,很俏皮地眨眨眼。

  「那是當然!」阿喵開心的說,先不管做得如何,她感覺的到禮物中滿滿都是對方的心意,這樣就超級滿足的。

  在這期間,雪球默默抽起籤,看到冰星的人設,默默地拿起對方的禮物,「同人本?」看這個內容,她該驚訝是冰星畫出來的,還是慶幸是自己拿到她的禮物?

  「欸?剛好想著想給雪球的說。」冰星開心的笑出聲,太有默契了嗎?

  「那還真是感謝。」為什麼大家從來沒發現冰星的腹黑面……

  「Barry的是手機殼?太好了,我正缺一個,謝啦!」橘子也高興的收下自己的禮物,看來大家的需求彼此之間都清楚嘛!

  「那我就拿到雪球的禮物囉?莫名的期待了。」晴恩微笑地看向雪球,以對方的個性,禮物的品質應該差不到哪裡,而且雪球對朋友的重視程度大家都知道,肯定下了功夫在準備上。

  「我的榮幸,要好好保存啊!」雪球將在桌上最後一個禮物推到晴恩的方向,玩笑似的叮嚀晴恩可不要太快破壞禮物,因為很早就聽冰星說過,這份禮物她準備有一個多月吧?

  「哇嗚!你認真的?看上去可不便宜耶!」晴恩迫不及待地從袋子裡將東西拿出,不可否認這禮物著實讓她吃驚一把,看來今天運氣最好的就是她,這禮物完全是最高層次。

  或許對其他人而言這不算什麼,可是對他們Winter Monster的成員來說,這份禮物真的是今天的最大獎了。

  那是一個小本子和一片光碟,本子裡頭有社團裡的日常小故事和大家的圖畫,光碟則有之前大家開玩笑而錄的唱歌片段、對社團的祝福等等,光碟片上也有很帥氣的社團封面,感覺上去閃閃發光,對社團而言真的是最棒的禮物。

  「我想要啊!」、「晴恩的運氣肯定就在今天用光了。」、「為什麼不是我抽到!」……看著大家埋怨的眼神,晴恩很炫耀似的將東西收進她的包包,絕對是來拉仇恨值的。

  「現在也差不多該去吃完餐了,到底要怎麼搞才會讓一場交換禮物從2點到5點啊!」涃星無奈道,大家扯話題的功夫也太厲害了。

  雪球從座位上站起,伸展了身子後對大家說:「我已經預訂好一家餐廳了,走吧!」果然把事情都安排的好好的。

  「OK!」大家齊聲附和著。

 

 

 

TBC.

 

講真的要是準備那種禮物我會累死(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ter Monster 聖誕節
    全站熱搜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