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概要:知道了壯五的能力,同時認識新夥伴的一織

接下來又會擦出什麼火花?

已經不曉得該不該打上天陸tag了,我只能說,他們的愛情還只是顆種子吧(?

前文點我

 

 

  聽完壯五的說明,一織不由自主地皺了眉,張口就準備要問出他心底的疑惑,但門外的聲音制止了他,「壯五,你還好嗎?」是道不認識的聲音,一織的眼神沉了沉,隨後閉上了嘴,沒有開口。

  走進來的少年看上去並不是日本人,金黃色的髮絲在這間沉悶的孤兒院裡就好像陽光一般,多少帶來了些許生氣,但這樣子耀眼的存在會出現在這裡,而且跟這裡的孩子有交情,這件事讓一織好奇不已,尤其這交情感覺還不一般,來者眉間的擔憂可是實實在在的,毫無虛假。

  「凪。」壯五勉強扯開了笑容作為回應,「讓你擔心了。」卻見對方搖了搖頭,本來就是張好看的臉,再添些愁苦的神色,彷彿是位高貴的憂鬱王子,「一開始本就是我的錯,是我把你和陸牽扯進來。」一織側耳傾聽,臉上有著顯而易見的困惑,不太明白對方的話是什麼意思,直到凪跟他對上眼,一股血氣飄進他的鼻尖,一織張大了眼,想也不想地就開口:「是你?」

  「嗯?那個失控的新人?」凪眨眨眼,將一織的疑惑收進眼底,瞬間明白一織說的是指什麼事,眼底的流光一閃而逝,凪把方才對待壯五的親切扯下,換上冷淡卻又剛好不失禮儀的態度說:「那時候我在切蘋果,一不小心傷到手指,沒想到會引來沒再吃藥控制的variation。」說完還特底聳聳肩,以表自己的無奈。

  但他的態度讓一織一陣委屈,儘管他不會讓自己的委屈展現在除了哥哥以外的人面前,他扯開嘴,自嘲般地說著:「那真不好意思,因為以前,根本沒人教我和哥哥有關variation的一切,都是我們慢慢摸索出來的。」一織說的輕描淡寫,可倒是讓房內的所有人心下一緊,同樣是variation,他們怎麼會不知道在探索能力時的一切艱辛,可他們都是一生下來就被丟到這間孤兒院的孩子,多少有些較年長者的協助,不像一織與三月被藏到這年紀才被丟出來。

  凪抿了抿唇,斂去眼神裡的冷漠,「失禮了。」而後再度換上對待壯五的態度,「你是陸提到的一織對吧?很高興認識你。」當然,凪還沒完全信任他,在溫度上還是有些差異的。

  一織將身上的毯子往上提了一點高度,「我也是,凪先生。」不慍不火的回應令人摸不清一織的想法,凪沒有再多說什麼,環還在擔心壯五的身體,壯五很認真在回答環對他的提問,大和來來回回看了這幾個孩子,覺得最近該幫自己檢查下到底有沒有頭痛這個毛病,最後,他只是輕輕拍了下自己的額頭,「凪,你難得來這一趟,要說什麼?」

  凪回頭望了大和一眼,「我以為剛剛說的很清楚了?」湛藍色間盡是嫌棄的意味,讓讀懂意義的大和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這個王子殿下怎麼就是感受不到現在尷尬的氣氛,大和一邊腹誹著,但還是努力的提起鄰家大哥哥那親切的笑,「這不還有其他想問的嗎?看壯五也好的差不多,你就跟哥哥走一趟吧。」

  這時候再不清楚大和要做什麼,那他這王子也白當了,凪故作乖巧的點點頭,順便往外頭扯了幾句話:「陸,壯五醒過來了,你可以進來看他。」停頓片刻,再補上一句:「還有那個小不點也是。」

  「誰是小不點!你全家都是小不點!」熟悉的嗓音炸毛般地回吼,這讓一織整個人都不好了,為什麼自家哥哥對這個大混蛋的態度這麼有反應?過了幾秒才回神想到,這個混蛋居然踩到哥哥最大的雷點,果然是個混蛋。

  「三月,冷靜。」另外一個聲音插進來,打斷三月繼續罵下去的衝動,這讓一織更驚訝了,他應該沒昏多久吧?怎麼一醒過來,這些人對哥哥的態度就熟稔這麼多了?

  大和瞥了瞥一織啞口無言的模樣,心下頓時開心得不得了,他是跟剛見面的人無仇,但看見有人跟他一起吃鱉就是歡喜,這時,最惹人疼的紅髮小男孩也邁開他的小短腿,咚咚咚地跑了進來,「壯五哥哥你沒事吧?」

  看見陸著急地都快哭出來,一屋子的人還顧上什麼矛盾,趕緊把人哄好才是真理,壯五也趕緊推開環的懷抱,將陸整個人抱坐上自己的大腿,說道:「沒事的,陸君也知道的不是嗎?」

  「有大家在,就不會出事。」壯五眼神溫柔,充滿著信任。

  信任這群出生入死的好伙伴。

  一織閉上眼撇過頭,不願面對這幅對他來說溫馨至極的畫面,腦海裡,充滿著血淋淋的猩紅色,緩慢的滴水聲,啪嗒──

  啪嗒──

  他的腳底一片溫熱,眼神漠然地望著那把銀白色、深入胸口的匕首,深藍色的長髮以往都梳得整齊,可這次卻凌亂的散成一團,「咚──」的一聲,他的小腿直至膝蓋,通通沒入血泊之中,伸手想觸及那抹溫柔的笑容。

  只可惜,他最後的處置是被帶出那股眷戀的氣息之外,連著哥哥一起被趕出那間外表華麗,實則為冰冷的牢籠,他想扯破喉嚨大吼大叫無理取鬧,但最終,他只是張著嘴,吐不出任何一句言語。啪嗒──

  「一織?」

  他倏地張開雙眼,那抹紅色映入他的眼底,奇怪的是,他竟然不討厭這樣子絢爛的紅,或許這他也下意識地覺得這個人並不適合黑暗,就該待在陽光底下,而他,只是剛好貪戀太陽的溫度而已。孩子澄清明亮的雙眼直勾勾看進他的內心似的,整張臉寫滿了「我很在意」的情緒,一織卻沒有說話,他等著看這個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能說出什麼安慰,反正這種話,他老早就聽膩了。

  「一織的內心,跟三月哥哥一樣是暖暖的橘色呢!陸很喜歡哦!」

  啪嗒──

  一織把身體縮回被窩中,轉過身悶著聲說:「你在說什麼傻話,你哥哥呢?怎麼還不把你帶走?」他背對屋內的人,所以沒看到三月投注過來的視線,那是充滿欣慰的喜悅。

  陸沒聽出一織想要趕他走的訊息,他很高興地回覆:「天哥哥才剛說好要帶陸去吃可麗餅的!一織要一起嗎?」陸的小手趴在床沿,撐著身子問道。

  「陸,他還要需要觀察,今天就我們而已。」一織還沒拒絕,就有個聲音搶先說著,幸好他的回應跟一織是同個意思,這讓一織鬆了口氣,「天先生來了的話,請把陸先生帶走。」

  「不用你說,我也有這個用意。」天暗自咂嘴,看見剛來的臭小鬼跟弟弟處得那麼好,身為哥哥自然是有異議的,來意都沒搞清楚,萬一跟敵對勢力好上了怎麼辦?不過這個想法也只是一瞬,靠陸的能力,他早就分辨得出對方是好是壞,在真正意義上,陸可是最可靠的把關。

  算了,多個人照顧陸也沒什麼不好,天從背後抱起陸,不讓陸看見他現在的眼神,因為他不曉得自己還能待在陸身邊多久時間,臉色肯定不好看了,「走吧。」接著對一邊裝作空氣的眾人指揮道:「大和先生,我記得你還要和凪談談那兩個人的事情。」

  「壯五,我手上有資料要交給你跟環去調查,待會跟我來。」

  「至於三月,就麻煩你照顧你弟弟了。」

  明明看上去不是年齡最大的孩子,但所有人還是乖乖照著天的指示,畢竟人家的氣場可不是開玩笑的,大和攬過凪的肩膀,半強迫的把人帶到他的房間,不顧凪遞來冷漠的眼神,壯五帶著剛痛過好一陣子的身體,藉著環的輔助,跟上天的腳步,三月看著馬上空下好一大半的房間,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幾人的相處,真的好有趣。

  「哥哥。」確認臉上的熱度緩和了點,一織這才轉回身子看著笑不停的三月,「你覺得,我們可以待在這裡嗎?」說到底,他根本沒那麼堅強,可是,他不想讓外人看了笑話,他不想讓人、讓自己的哥哥覺得他是個拖油瓶。

  「傻瓜一織。」三月停下了笑意,輕輕摸著一織的頭,這是他們最喜歡的動作,「哥哥不會再讓你發生那種事了。」三月的眼底冰冷,他很清楚一織剛剛的舉動是為了什麼,這讓他無力也生氣。

  無力於一織的故作堅定與自己的懦弱,但,更氣和泉這個姓帶來的災難。

  一織看著三月,良久,他翻過身,也不過吐出了一個字,「嗯。」

  卻充滿了毫無根據的相信。

  大和把人帶進房間後,凪很順其自然地找了一處稍微乾淨的地方坐下,還理了理胸前的領子,大和則把那一身白大褂脫下來,隨手丟在床邊,拉過桌前的一張椅子也跟著坐下,裡頭那件襯衫可沒像凪的做法一樣扣得整整齊齊,隨意的敞開,明明還是個青少年,卻穿出了別樣的風味。

  「你找我過來就是要看你演這齣?」凪將一手靠在屈起來的膝蓋上,臉上不悅地說著,「不准抽煙,你知道我的規矩。」

  凪的話讓大和輕笑出聲,「你這個任性的王子殿下,過了幾年,性格還是這麼差勁。」但卻也把往懷裡伸去的手縮回來,拿著打火機的另外一隻手也把東西放到桌上。

  凪撇撇嘴,並不打算對這番話有所回應,但兩人卻很有默契的一同笑出了聲,讓凪緊繃到現在的身子這才放鬆下來,「還以為你們都變了。」他吐出了這麼一句,臉色顯得有些寂寞。

  「距離你走之後也過了四年,要是真沒改變,那我們都該死在這裡。」大和聳肩,接著朝凪湊近了些,「我倒是很訝異諾斯米亞的教育,居然能把那麼歡脫的你培養成現在這副彬彬有禮的斯文敗類?」

  「哦!後面那句是多餘的,我可是還很堅持我個人的風格!」凪義正嚴詞地反駁,和前面那些偽裝相比,顯得有人情許多,這讓大和不禁離開位置,走到凪面前蹲下,就為了摸摸他的頭,「手感挺好。」

  「你時間也挺多。」凪不輕不重的回話,兩人對視了一眼,又同時笑出來,「所以呢?我已經把情報給你們了,再不回去,那個保鏢又要多嘴。」凪翻了個白眼,好似挺受不了他口中的保鑣。

  大和看著被凪拍掉的手,無奈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可是搭不上線,你說好不容易醒了,另一個卻說給了一個大預言後又睡下去了。」他耙了那墨綠的髮絲,但這番話卻著實讓凪生氣了一回,「你都知道了還問我?」

  「你承認你給了我假情報。」大和扭過頭,故作鎮定地推了一下眼鏡。

  但凪對大和有了一定的熟悉程度,他怎麼會不曉得大和這個動作代表著什麼,「哦!你這傢伙還在鬧彆扭啊!」轉念一想,凪露出了詭異的表情,「大和家的那個前輩?」

  「那傢伙才不是我家的,只是個蹭飯的!」像是想到了什麼,大和嫌棄地搖搖頭,「要不是看在百前輩的面子上,誰要理他。」接著修長的手指在椅背上緩緩地敲著,發出清脆的聲音,「話說回來,百前輩又睡著的話,這幾天豈不是又要見到那傢伙的死人樣了。」

  凪一點都沒有要安慰的意思,將手盤起來撐著後腦勺,「反正那時候我也要回諾斯米亞了,撐下去吧大和。」

  大和看著臉上沒表情,但語氣中滿滿幸災樂禍的凪,終於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哥哥養你們這麼多年,怎麼就培育了那麼多隻白眼狼?」

  「真正盡心盡力的是天,你當我們幾個真感受不到?雖然也是為了陸,不過我們也心甘情願,畢竟陸身上的擔子太重了。」凪沒理會大和的嘆息,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指針,估量著時間也差不多了,使力從地上撐起自己,「那麼,今天就到這裡,我先告辭了。」

  走到門前時,凪特地回頭望了一眼繼續敲著指尖的大和,腳步微頓幾秒,鄭重考慮了一回後,還是給出了他手上最後一條情資。

  「大和,多注意天那個人,他跟九條搭上線了。」

  「我騙你那麼多次,這回是真的,我不會拿陸的安全開玩笑。」

  大和瞪大雙眼,抬起頭的那一刻,門倏地關上,發出沙啞的刺耳聲。

  而後回歸平靜。

 

 

 

TBC.

 

大和:你這小子終於承認騙了我這麼多次!!!

我是不是該把設定放出來,總之這是個充滿異能力與相愛相殺的故事(太籠統

 

arrow
arrow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