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概要:三月跟一織被送到了孤兒院,在那裡遇見天與陸兩兄弟

可是一織卻失控襲向了看上去最沒有戰力的陸......!

注意:本章少許環壯

前文點我

 

 

  天眼睜睜看著一織因為空氣中盈滿著難聞的鐵鏽味而失控,他根本沒有任何拯救陸的反應與能力,視線裡只剩一織因奔跑而浮動起來的一小塊衣角,天甚至連那塊布料都摸不著,腦海裡全是陸被傷害的可怕景象,小小的身軀倒在鮮紅的血泊之中,光是想像,便令人渾身顫抖起來,三月反射性地閉上雙眼,不願見到那副殘酷的光景,天顫抖著,好不容易吐出了他再熟悉不過的名字,「陸……」嘶啞的聲音透露出天的絕望。

  不過,令天恐懼的場景並沒有發生,也沒聽見陸的悶哼或哭聲,他做好心理準備後轉過身,三月也困惑地張開眼,就目睹壯五悠哉的擋在陸的面前,手上抱著可能是被打昏的一織,探過一織的鼻息,確認他穩定下來後,壯五先讓一織躺在地上,自己轉過身查看陸的狀況,「陸君,還好嗎?」

  壯五沒等到陸的回答,就已經被推開了,因為是被某位護弟心切的傢伙推走的,壯五也沒有太過激的反應,只是對於這兩兄弟不知該說是彆扭還是直率的相處模式,有點小小的疑惑而已。

  「天哥哥,一織他……」看著面前關心的人從壯五換成天,陸倒也沒多大的意外,對於天的保護慾,恐怕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在這家孤兒院裡,也有人說過他根本想像不到天會有傷害陸的一天,但就是因為如此,陸更要先下手為強,「陸看見了,不是一織的錯。」

  在一織想要攻擊他的時候,陸就看見了,他看見在黑暗漩渦裡掙扎的一織,臉上帶著痛苦的神色,variation自己很清楚自身的失控狀況,但有的會放任自己憑慾望行動,造成更嚴重且大範圍的破壞,也就是因為這些少部分的variation,使得更多的variation遭受社會排斥,可是陸知道一織不是那種人,他有試著找回自己,「所以,等他醒來後,天哥哥你不要罵他好不好?」

  「陸……」天很開心陸抱上自己,可一想到這是為了幫別人求情就一陣不爽,儘管論正事的時候,他不會放太多私人情感,但這還是第一次天想拒絕陸的要求,「我知道了,陸希望怎麼做,我就怎麼做。」雖然天最後還是妥協了,就算馬上補了句但書,「但是,下次再看見異樣一定要馬上跟我說。」

  「因為陸你早就看見了,卻什麼都沒說,幸好這次有壯五在身邊,可下次萬一只有你一個人的話,即便你清楚對方沒有惡意,你還是會受傷的。」一提到壯五,天便轉到一旁向他點頭致謝,壯五緊張地敬禮,並表示這並無大礙,天確認陸答應他的要求後,最後才去看慌忙跑來,蹲下查看一織的三月。

  「不好意思,因為情況緊急,所以我直接用手刀把一織君打暈了,稍後我再請環君幫他……」壯五見到三月害怕地拍著一織的肩膀,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從整體看來,他打暈一織的決定是對的,要是傷害了陸,等一織清醒後應該也會身懷愧疚,可他打了人也是事實,所以他走上前要向三月表達歉意,可是才剛跨出半步,壯五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感朝他襲來,眼前變成一片黑暗,話還沒講完,卻已經失去意識。

  最後一個畫面,是三月慌張地朝他看過來的景象,接下來,壯五什麼都不知道了,包括他倒下後,立刻從走廊轉角口衝出來的人影,一邊喊著他的名字,「把小壯還給我!」一邊將他從三月手上搶了過來。

  等一織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另一張床躺著的是沉睡著的壯五,一織從床上起身的時候,還感覺到頭有點暈眩,頸部後方傳來陣陣的疼痛,他用力地眨眨眼,想要逼退這些不適,順便釐清現在的情況。

  一織的眼底閃過一瞬的鮮紅,接著眼帶疑惑地看向旁邊的壯五,他因血而爆走後應該是有人立刻阻止他,不然在這裡躺著的還會有那位名叫陸的孩子,大概就是面前的壯五擋下他的攻擊,但是為什麼對方還會躺在這裡?自己的能力不至於發揮到足以傷人的程度才對,一織陷入深思,沉浸在思考中的他沒察覺到有人踏入了房間。

  「你醒了。」聽見聲音的同時,一織抬起頭觀察來者的身份,從沒聽過的聲音使得一織特別提高警覺,不過他充滿敵意的眼神卻逗笑了對方,綠色頭髮,臉上帶了副眼鏡,身穿白色大褂,看上去像個大人似的青少年笑著說:「別緊張啦!哥哥我又不會吃了你。」接著對方自顧自地走到一織身邊,繼續說道:「我是大和,你現在有哪裡不舒服的?」

  「我是……」一織聽完大和的話後,基於禮貌,本想講出自己的名字,卻被大和擺擺手,打斷了話語,「那些我已經聽天說過了,我現在問的是你有哪裡會痛。」接著拿起口袋裡的藥品起來晃了晃,「雖然哥對自己的治療還是有相當自信,但我不曉得你身體會產生什麼排斥反應。」

  一織馬上明白是對方幫自己壓抑了對血的渴望,「非常謝謝您,目前我已經沒有大礙了。」原本對方會因為這樣就走,但大和嚴肅地瞇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織後,說:「不要騙我,我不喜歡不老實的病人。」

  「您在用您的能力觀察我嗎?」一織面帶慍色,他不喜歡被觀察透徹的感覺,除了哥哥之外,被其他人知道自己的個人資料實在有股反感,不料大和的反應是不屑一顧,「哥哥的能力才不是種類型,我也不是那種主動偷窺別人秘密的人。」他抿了抿嘴,「當然,我對洩漏自己的訊息更不感興趣。」一織了然,這是在警告他不要再追問下去。

  幸好他自己也不是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性格,知道對方沒有探究的意思後,一織回到原本的話題,「剛醒來的確有感受到頸部的疼痛,但目前已經趨緩了謝謝您的關心。」誰知道,大和居然笑得更大聲了,「我就說,目前還沒有人能挺過阿壯的攻擊,即便你提升了身體素質,但畢竟還是個小鬼嘛!」

  一織覺得剛才真不應該好好回答大和的問題,但一想到是對方幫助自己後,還是不打算追究了,大和笑完之後,先是遞給一織一杯水,再把懷裡的小吊飾拿出來擺在一織眼前,在一織還沒開口時,微笑地說道:「給乖孩子的獎勵,你就收下吧。」

  感覺大和知道些什麼,本想拒絕的一織張著口,沒有動作,大和看一織沒有反應,直接把吊飾塞進一織手裡,「我只是因為大和先生塞給我才收下的,並不是因為我喜歡這隻兔子。」這麼說著的一織,卻小心翼翼地將吊飾收好。

  「是,是,順帶一提,兔子的名字叫kinoko,是這間孤兒院的寵物,我想,你哪天在孤兒院裡亂晃的話就會遇見牠在散步。」大和推了推鏡架,轉過身去看壯五的樣子,不理會一織慌亂地說:「我並不想知道這種事。」心想這孩子跟天彆扭的性格有得比,嘆口氣,只希望不會再多出一位會寵陸的陸控。

  這時,又有另外一個人走進來,一織看了看那人的樣貌,有著淺藍色的短髮,看上去無精打采,但帥氣度並沒有因此減少,手上拿著玻璃瓶,似乎在吃著什麼的樣子,「大和哥,小壯他還好嗎?」

  「環,不要拿著布丁進來,弄髒這裡的東西會遭成哥哥的困擾。」大和先是訓了孩子一頓,一織也才知道對方手上的東西是布丁,再悠悠回應環的問題,「老毛病你又不是不知道,大概五秒之後就會醒了。」

  環憂鬱地蓋上玻璃瓶的蓋子,「但是我還感覺不到小壯啊?大和哥你是不是又預估錯了?」大和翻了翻白眼,「也只有那麼一次,而且那次是陸告知錯誤的時間,導致阿壯比預估時間延遲了半個小時才醒。」不是短短幾分鐘,而是半個小時啊!大和一想到那次的情況,頭又隱隱痛了起來,還以為自己的技術退步了,誰知道竟是搞了這齣烏龍。

  大和剛講完,就聽見一陣呻吟,「嗚……」床上的壯五慢慢睜開眼睛,模糊的畫面呈現在他眼前,壯五一時之間分不清楚床前的人影到底是誰,「阿壯,你剛剛因為能力倒了,現在還看不清楚,你不要亂動啊!」

  「大和君嗎?」壯五藉著大和的攙扶從床上直起身子,「抱歉,又讓大家但心了,環君在這裡嗎?」明明還看不清楚,但壯五還是習慣性的轉頭尋找他在這間孤兒院裡最重要的夥伴,「哥哥才剛說過讓你不要亂動啊……」當然,大和的哀號會裝作不知情的。

  「小壯!我在這裡!你不要再動了啦!」環趕緊放下布丁,上前握住壯五的手,他們是一起到這間孤兒院的,難免會比較依賴彼此,尤其是現在基本上看不見東西的壯五,心底的依賴會更重,看見環的行動,大和遞給他一個做得好的眼神,從一邊的櫃子裡拿出一罐紫色的藥瓶,再倒出幾粒白色的藥丸,讓壯五吃下去,「這次的量比較大,你自己注意一點。」

  壯五一手握著環,一手攤開讓大和把藥給他,「我知道了。」吞了口水做足心理建設,壯五仰頭把藥吃下去,一織什麼話都沒說,他仔細咀嚼大和的話,不明白到底是要注意什麼。

  等到壯五吃下藥後,才沒幾秒鐘就開始出汗,一織看到壯五不自覺咬住下嘴唇,明明都泛出絲絲血痕,卻好像沒有感覺到,壯五把自己縮成一團,連環的手也不知道何時放開了,他還抱住自己,試圖在忍耐著什麼,一邊的環也擔心地抱住壯五,「小壯,沒事的,有我在。」

  一織突然捉住大和的手,急切地問:「您給他吃了什麼?」那些藥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吃了會有這種反應?「您也給我吃過了對吧?」

  「誒?」大和抓了抓頭髮,「是沒錯啦,不過有點不同。」他清了清喉嚨,「本來我們variation就會吃藥來抑制自己對血的渴求,我剛也是給你吃了那種成分的藥,你不用擔心,在這裡的variation基本上都是吃我做出來的藥,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危害。」大和頓了頓,整理了思緒,「但阿壯會看不清楚是使用能力的副作用,誰叫他的眼睛都在看一些負擔很重的景象,要是現在不吃藥回復,能力用越多次,之後就真的看不見了,可是這種藥會短暫引起身體的劇烈疼痛,吃的量越多,程度就越加重。」

  「壯五先生……他的能力到底是……?」一織猶豫地問著,在variation之間擁有共同的默契,他們不會主動問起彼此的能力,怕的就是這些情報哪天會被出賣給人類,一旦告訴彼此,就承認對方是出生入死的朋友,或者用自己的能力情報做為交換,這也是一織猶豫的原因,他不過就是新來的陌生人,沒有立場要求,但要告訴對方的話,他又害怕受到背叛。

  「誰要告訴你啊!就是因為你,小壯才……!」環正想朝一織破口大罵,但懷裡的人制止住環的舉動,「沒、沒關係的環君,反正遲早都會知道。」此刻的壯五已經平復下來,「我的能力是看見時間,過去或未來都可以,所以我才會知道那時候是陸君造成的誤會,以及你之後要攻擊陸君的事實。」他喘著氣,倚靠在環的懷裡,手悄悄抓上環的衣角,「過去還好,但是看見未來的畫面很容易造成我的視力衰弱,最後失明。」

 

 

 

TBC.

 

已經揭曉了so醬的能力啦(灑花

不曉得有沒有人猜到,so醬的應該是上一章最好猜的(?

後文點我

 

arrow
arrow

    冷冷清清一顆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